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丰台区陆续建立20所优质学校

2014-12-03 17:02|编辑: 蓉蓉|阅读: 1098

摘要

丰台区教委近日透露:该区已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方式建设20所新学校,其中15所已投入使用,另外5所将在三年内陆续开学。

丰台区陆续建立20所优质学校

丰台区教委近日透露:该区已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方式建设20所新学校,其中15所已投入使用,另外5所将在三年内陆续开学。

据了解,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目前丰台区已经在云岗、太平桥、岳各庄、南苑等8个传统的教育洼地分别建立了优质学校。其中,北京四中璞瑅学校、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芳草地国际学校丽泽分校、清华附中丰台分校、北京八中怡海分校和实验二小怡海分校等已建成并招生。

2015年起至2017年,5所新校将陆续开学。其中,北京教科院丰台学校、北京教科院丰台实验幼儿园将于2015年开学;北京十一学校中堂实验学校将于2016年开学;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人大附中丰台国际学校将于2017年开学。

引进名校办学,使丰台区出现生源回流,就近入学比例得以提升。丰台区教委对15所新校中的8所学校近两年小学一年级招生情况进行统计,结果显示:2013年共招生1186人,其中京籍592人,占招生人数的49.9%;2014年共招生1223人,其中京籍772人,占招生人数的63.1%,比去年提高了13个百分点。部分学校京籍学生比例“提速”明显,去年,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小学一年级京籍学生仅占21.3%,今年增加到86.7%;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去年小学一年级京籍人数仅占14.1%,今年则增加到75.4%。

此外,各引进校注重内涵发展,开发了不少特色课程。北京四中璞瑅学校增开了国学课、阅读课、钢琴课、舞蹈课、击剑课、篮球体验课、科技选修课7门课程。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则研发了绘本、国际理解“看世界”、母语、形体舞蹈等近10门特色课程。

丰台区教委发布2016年初中入学划片

丰台第三幼儿园大成园2016年秋季报名须知

2016年丰台区热心家长分享丰台现场审核 各窗口办理证件要求

2016年丰台区赵登禹学校招生简章

2016年丰台区各小学招生简章大汇总!您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丰台优质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