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备战2015年幼升小:幼升小家长细细解读2014年幼升小政策

2014-12-09 13:19|编辑: 蓉蓉|阅读: 1235

摘要

2014年幼升小经历了最严格的审核,那么2014年的幼升小政策是如何的呢,以下就是一位经历了2014年幼升小家长的分析。备战2015年的幼升小家长必读。

幼升小家长回顾2014年幼升小政策

2014年幼升小经历了最严格的审核,那么2014年的幼升小政策是如何的呢,以下就是一位经历了2014年幼升小家长的分析。

一、京籍

京籍把独生子女证、房产证、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户口本等证件准备好,等着信息采集就可以了,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入学顺位,那么是什么样顺位:

1.有户有房--2.有户无房--3.有房无户--4.户口挂靠--5.集体户口

另外还要注意的事是,有些好一点的学校有落户年限的要求,一般来说以3年最为常见,可以参考:/c/201412/2581.html,这里不排除有些小学2015年要求更多,要求5年的落户年限也是有可能的。

二、非京籍(主要是五证,这里的要求的证件都是夫妻双方的)

1.暂住证

暂住证2014年要求的是2014年3月1号以前的,所以,要提早办理暂住证,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暂住证的地址要与在京实际居住地址一而且必须保证暂住证在有效期内,如果你的暂住证快要到期的,办新的暂住证后,也要把以前的暂住证留下来。这样就可以证明你在这里居住的时间。不排除2015年的暂住证要求在2014年12月31日之前的。

2.在京居住证明

(1)租房的家长们需要提供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制订的《房屋租赁合同》,房主的房产证原件,房主的身份证原件,一年以上的租房完税证明,这里工作人员需要看原件,然后留下复印件,租房的时候就应该跟房东说好,需要房东配合。对租房也有要求:租房必须租能租的,比如军产、经济适用房、保障房这些就不能租。必须租专门住人的,比如办公室、商住两用、地下室这些就不能租。有的变态的还要求出租业主签安全责任合同。

(2)如果是自己的房子那就好办了,带好房产证和身份证就可以了。2014年卡的有房和租房手续,都必须要在2013年12月31日前完成。比如买房子,必须2013年12月31日前过户完成,不然就不算数了。

3.在京务工就业证明

(1)在正式单位上班,需提供

a.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规范有效的劳动合同;

b.《法人代码证书》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c.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证明》(加盖公章);

d.最近三个月缴纳社保证明。

就业地点有严格要求。

2013年开始,北京个别区要求在本区无房产的,则必须在本区县就业才算就业。

2014年进一步严厉,几乎所有区都要求(除西城外),无房产者必须在本区县就业才算就业。下到下面的乡镇,更是要求必须在本乡镇就业才算就业。

2014年,东城等区更是变本加厉,要求父母必须都在本区就业才行,只有一个都不行。

所以,工作单位与居住地不在同一区的家长需注重贸,要不转到一个区,要不在本区开个公司。

(2)自已开公司。只需提供营业执照即可,但同样对营业制造的注册所在地有要求。而且要审核你的营业执照缴税情况,是否与实际注册地相符等。

4.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证明

户口所在及乡镇或者街道开具证明原件(加盖公章);必须采用每个区规定的统一格式。这个可以等到开始信息采集后办理,因为需要各区提供统一的格式。一般统一的表格都要等到信息开始采集后才会出来。

5.全家户口本

(1)一家三口的《户口本》个人页及首页;

(2)孩子出生日期在2008年8月31日之前,提前应该是肯定不行,如果超龄还需要填写超龄儿童情况表;

(3)《医学出生证明》;

(4)单亲家庭提供《离婚证》和《离婚协议》或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

(5)男女双方不在一个户口本上,还需提供《结婚证》;

(6)孩子非独生子女,须出具当地计生部门提供的《生育证明》或已缴纳社会扶养费证明并加盖公章。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重大报道】花家地实验小学现“诺如病毒”感染!!

关于2015年幼升小“家访”事件的详细解读 家长们需提高警惕了!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幼升小政策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