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教育的根到底在哪里?学校家庭哪个更重要

2014-12-15 10:30|编辑: 王琼|阅读: 1512

摘要

作为父母要把“家”看做孩子健康成长的原动力,要从家庭生活的点滴细节中发掘孩子的天赋,并适时引导,这才是成就孩子的教育之道。

对于父母来说,相信没有人会选择不重视自己孩子的教育。于是就有一些家长在孩子1-2岁开始,就把孩子送进早教机构,希望这样做,能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上学后,他们将孩子送进最著名的学校,为孩子请最好的家教,希望为孩子创造最好的读书环境……可是这样真的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吗?小编认为,再好的学校再优秀的老师也不如父母的家庭教育更重要。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天起,我们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传身教就是孩子的人生课堂。那么“教育的根”究竟在哪里?学校和家庭到底哪个更重要呢?

教育的根到底在哪里?----家

一提起教育,我们都自然地想到了学校,小学,中学,大学。

其实,孩子从呱呱坠地起,就欣喜地来到了他们的学校,那就是他们幸福的家,我们父母就是他们的第一任老师。

所以,我们要把孩子教育的大厦建牢,就要打好教育的地基,扎好教育的根,那么我们追问——教育的根到底在哪里?

其实,教育的根不在学校,也不在社会辅导机构,教育的根就是家。

(2)成就孩子的教育之道是什么?——家

当我们感慨“生一个孩子容易,但养一个孩子很难”时,我们已经意识到了:养育孩子的另一副重担——家庭教育。

孩子成长的第一次区分就是从“家”开始,要不,为什么都是上帝赐予的小天使,为何有的孩子各个方面都出类拔萃,而有的孩子却一切平平?

其实,作为父母要把“家”看做孩子健康成长的原动力,要从家庭生活的点滴细节中发掘孩子的天赋,并适时引导,这才是成就孩子的教育之道。

(3)成就孩子的教育之道是什么?——家

家是培育孩子成长的土壤

开学啦!暑期最后的时光 10件事让孩子们期待开学

什么样的夫妻关系,养出什么样的孩子!对照一下,你们哪做的不足?

7岁前必须让孩子学的规矩!不然就晚了!

母亲的形象影响孩子一生,可是80%的母亲不会思考这个问题!

6年后,我将收获一个怎样的孩子?(你的孩子也会走上这一步,强烈推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家庭教育孩子学校教育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