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史家小学实现家校互动 定制学生个人健康方案

2014-12-22 09:54|编辑: 王琼|阅读: 673

摘要

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今年市教委继续实施了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工程,并举办了第八届北京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赛,对全市346所学校,10380名学生进行抽测。

学生体测成绩不合格怎么办?家长和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怎样提高?在本年度学生体质测试结果出炉后,史家小学不仅加强了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还为学生和家长附赠了量身定制的锻炼指导意见。此外,该校还利用周末时间举办了爸爸运动队等多种亲子互动赛事,以提高家长带孩子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接下来就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来了解更多详细情况吧。

体育教师“一对一”指导锻炼

为提升学生体质健康,今年市教委继续实施了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工程,并举办了第八届北京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赛,对全市346所学校,10380名学生进行抽测,结果显示今年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比去年有所下降。

日前,史家小学主管体卫工作的张欣欣老师介绍,目前学校已经收到了本次测试赛的成绩,并根据学生的测试成绩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个别指导,也为学生和家长“附赠”了一份体质提升的针对性锻炼指导意见。

“比如上肢力量弱的要练小单杠等,都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张老师说,这些意见均由学校体育老师制定,还会通过微信等方式与家长保持定期沟通。

他透露,目前该校每位体育老师要对各自负责的五六个班级、约200名学生的健康情况“负责”,针对体测结果不佳的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例如对于肥胖的学生,学校会开出包括固定健身自行车、跟随跑、快速行走等运动处方。

办亲子运动会调动家长积极性

而在日常教学中,张老师介绍,目前学生每天都要在40分钟体育课、30分钟广播操、30分钟体育锻炼和30分钟大课间之中,进行“四选三”的体育锻炼,总时间超过一个小时,并开展拔河、接力长跑等比赛,通过竞争提高学生参加锻炼的积极性,“把体育运动真正还给孩子。”

基于家庭在学生体质方面发挥的决定性作用,学校也通过编写健康指导手册、举办亲子运动会等方式,调动家长参与运动锻炼的积极性。

如去年和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该校学生获得的礼物都是体育教师编写的少年儿童科学运动指导手册等,“告诉家长,在家怎样锻炼。”

“爸爸运动队”则是为了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体育锻炼,“家校联合,才能取得最佳的效果”。张老师说,家长只有真正参与到和孩子一起的运动之中,和孩子一起锻炼,才会关注学生体质并积极配合学校的措施。

■ 追访

家长不配合体质难提升

史家小学的张欣欣老师介绍,学校有部分家长不愿配合学校体育活动,“觉得学习成绩好比什么都重要”,导致了学校中“小眼镜”、“小胖墩”数目不断增加。事实上体质不好,有时也会影响学习成绩。

基于家庭在学生体质方面发挥的决定性作用,“家长的积极性必须调动起来”,史家小学从2009年起开设“小壮壮训练营”,针对三年级以上肥胖学生进行跟踪监测,进行专项训练和饮食调整,“但有的家长依然出门就给买汉堡吃,这样不会有效果。”张老师认为,家校之间应不断提升默契,让“要我锻炼”变成“我要锻炼”,真正将学生的体育锻炼,延展至家庭之中。

幼升小学校为何 家长?具体 家长的内容有哪些?

重磅!北京"幼升小"部分学校首次公开入学"顺位表"!

【聚焦】朝阳区学区化改革一年多,学校融合做得怎么样?

2015年金帆艺术团&金鹏科技团复审合格名单出炉!原来是这7所学校入围!

孩子幼升小,我到底该选择什么样的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史家小学学校学生健康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