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全市学位紧张 2015北京小学生入学将达17万!

2014-12-24 16:51|编辑: 王琼|阅读: 1407

摘要

据悉,人大代表、北京实验二小党委书记、校长李烈介绍,根据2009年北京市出生人口的统计,到2015年北京小学生入学数量将达17万人,创下历史高峰。

据悉,人大代表、北京实验二小党委书记、校长李烈介绍,根据2009年北京市出生人口的统计,到2015年北京小学生入学数量将达17万人,创下历史高峰。另据透露,北京实验二小计划建设分校,目前正在协调土地。李烈介绍,根据相关统计,2015年北京市在校学生户籍人口将从45万增到55万,非户籍人口将从65万增到92万,快速增加的学生大多居住在城区,给教育中心城区的交通各方面均带来压力,她建议政府引导和规划,选择在土地资源丰富的城区建校,疏导入学新生。具体情况如何?接下来请大家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2015即将幼升小的家长可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另据人大代表、北海幼儿园园长柳茹介绍,目前北京待入园的幼儿5万余名,按照每30个孩子3名老师的配备,目前北京幼师缺口5000多人。她表示,北京目前在岗的幼儿园老师约有1.7万名,在编的7500名,六成老师无编制,主要是非京籍的。她表示,目前师资培养是突出问题,政府应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和支持。

据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桑锦龙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新世纪以来,非京籍学生在义务教育在校生中的比重显著提升。

其中,从2001年起的十年间,非京籍小学生比重上升了近4倍,达到32.4万人;非京籍初中生更是上升了10倍,达到9.3万人。

朝阳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仅京籍适龄儿童就达1.4万人,而非京籍儿童的入学资格正在审核,目前该区已准备了3.1万小学学位。去年该区小学学位就已吃紧,入学人数达2.1万。

海淀区今年小学毕业生近2万人,但入学的小学新生预计将达2.7万人,存在7000多个学位缺口。海淀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估计,该区明年入学人数增幅将比今年更大。

昌平区今年小学毕业生人数为5317人,但今年昌平幼升小的适龄儿童人数却达到了1.45万人,仅北京籍儿童就有8328人,学位缺口达9000余人。

就统计数据来看,北京全市处于学位紧张的状态。

北京幼升小资格严苛分等级 非京籍家长自称四等公民?

【聚焦2015幼升小 】盘点2015北京市热门小学有哪些?

2015幼升小参考:朝阳区 划分明细详解

家长分享:清源街道康顺园社区2015幼升小通知

黄城根小学与官园小学合并到什么程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5幼升小北京小学生入学难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