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已有34所附中附小与高校合作办学

2014-12-29 15:57|编辑: 王琼|阅读: 848

摘要

据悉,自2014年6月27日高校创办附中附小项目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已有34所附中附小已与有关高校制定、签署了合作方案并开展实质性合作。

据悉,自2014年6月27日高校创办附中附小项目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已有34所附中附小已与有关高校制定、签署了合作方案并开展实质性合作。这是从今天召开的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建设工作交流推进会上获悉的。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下半年以来,北京市全面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特别是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接下来请大家同小编一起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负责人表示,在首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过程中,北京加大统筹,突破原有教育资源边界,创新资源整合思路,调动基础教育系统内外各类优质资源,支持中小学发展,逐步形成了“内部挖潜,盘活存量;外部引进,增量提升”双管齐下的优质资源拓展新模式。

据介绍,在内部,整合教科研部门专业力量,启动市区教科研部门支持中学发展项目;在引进方面,通过引入高等院校、社会力量等外部资源,带动一批普通中小学迅速提升发展,先后启动了高校创办附中附小、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等多个改革项目。

负责人说,今年6月27日,高校创办附中附小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23所在京高校分别与海淀、朝阳、昌平、丰台等4个区县教委签署合作协议, 设39所附中附小。其中,加强建设已有的附中附小14所,以高校名义创办附中附小25所。项目于2014年9月秋季开学进入实施阶段,惠及近5万名中小学生。截止目前,34所(占87%)附中附小已与有关高校制定并签署了合作方案并开展实质性合作。

获悉,第二外国语大学参与附中、附小整体目标规划,建立合作办学保障机制,深化与朝阳教委在英语(课程)教学方面的合作;北京外国语大学支持万寿寺小学和万寿寺中学为附小、附中,明确从整体发展战略、教师发展、课程 、课外拓展、家校 、资源共享、校园文化等7大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与支持;中国石油大学全力支持附中办学,为附属中学每个班配备1-2名优秀大学生,作为班级辅导员,参与学生管理工作,并在支持附中学生创新发展、培养艺术特长、志愿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林大附小借助林业大学心理系专业平台,正式启动林大附小家校课堂—“与孩子共同成长”家庭教育讲座;中央财经大学选派老师到农科院附小,开展日语、法语、书法等丰富多彩的选修课活动;地大附中从中国地质大学引入宝石鉴赏等五门选修课程。

负责人指出,“高校创办附中附小”项目就是要充分发挥首都高校在师资、学科、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教育资源优势,引领和带动附中附小在提升办学理念、加强品牌建设、优化学校管理、开发特色课程、推进学科建设、深化教学研究、助力师资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发展,“力图通过3至5年的共同建设,创建一批教育质量良好,办学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高校教师员工和群众满意的优质学校。”

负责人表示,高校支持附中附小建设工作有了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但一些壁垒还需进一步突破,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明确任务、统筹规划、扎实推进。

北京出台创新之举——高校创办附中附小 惠及5万学生!

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系统填报时需要填报志愿吗?2024年信息采集填报入口一定要收藏

关于大兴区拟享受2024年4-6月托班生均定额补助普惠性幼儿园名单的公示

关于大兴区拟享受2024年第二季度生均定额补助普惠性幼儿园(办园点)名单的公示

2024年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填报顺序和录取结果有关吗?先报名先录取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合作办学附中附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