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学校建足球队 小队员体质提高“换季不得病”

2014-12-30 11:06|编辑: 王琼|阅读: 570

摘要

据悉,今年朝阳区启动中小学足球三年计划。而定福庄一小的小学生足球队已成立了3年,学生体质得到提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如何:

据悉,今年朝阳区启动中小学足球三年计划。而定福庄一小的小学生足球队已成立了3年,学生体质得到提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如何:

参加球队学生须经班主任认可

“踢球让我更强壮了,也增进了小伙伴间的友谊。”12月24日,正在进行足球训练的定福庄一小六年级学生么雪建说。

训练场上,学校球队教练李旭东正在让小队员们带球跑小圈,不时地发出“停”的命令,训练小球员的控球技巧。

李旭东曾是职业球员,2010年来到学校执教校队。

“要让孩子离不开足球。”他认为,足球训练要从培养兴趣出发,所以他在训练中特别注意将足球技术动作糅合成游戏,在足球游戏里包括多种技术要领。

李旭东说,三年前,学校成立了足球队,学生每周一、三、五都要在业余时间训练两个小时。他还有一条准则,就是参加球队的学生必须得到班主任认可,“成绩不好,就得先把成绩赶上去”,必须保证队员训练学习两不耽误。三年来的训练虽然辛苦,但队员们足球技能提升迅速,身体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换季不得病。”他说,之前病毒流行时,学校曾有班级出现半个班学生请假的情况,而小球员却无一人请假。

学校配备专业灯光和直播屏

今年,朝阳区启动了中小学足球三年计划。9月起,《青少年足球运动》作为地方课程被纳入朝阳区中小学的体育教学课表,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三,所有学生都将学习足球课程;各校的课外活动中,足球也将成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定福庄一小校长李洪祥介绍,早在2010年,学校就已经开始推动足球特色校建设。基于校园设施和教练队伍及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等考虑,学校将足球课程、赛制制定等设计成完整体系推出。

“为训练取得成效,要有强大的专业教练队伍。”李洪祥说,学校还聘请了一位英国专业教练,每周执教两次。训练时,“几个孩子围坐在一起做游戏,从中体会到足球的快乐”,“(为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机械的跑步和仰卧起坐,学生可能不乐意做”,但到了足球场,孩子们就会从训练中充分锻炼身体机能。

从硬件方面,学校还在操场配备专业灯光和可直播赛事的电子屏,操场护网上悬挂起足球方面的宣传标识。

李洪祥说,从学校每学年监测学生体质情况可以看出,“凡是踢足球的,肯定比没踢的指标高”。踢球未来可能成为孩子们的职业,也可能只是爱好,但踢球孩子的体质一定比普通人好,“一切以提高学生体质为目的”。

尹建莉:全社会都没有认识到寄宿制的弊端,值得每个家长认真读的文章!

习惯培养:孩子写作业家长要不要陪?

这8个生活细节,每年伤害很多孩子!

耶鲁大学40年跟踪研究:教你读懂1-8岁孩子!

21个爸妈养孩子最容易犯的错误,必有一条适合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孩子小学生足球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