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教育部:2015寒假在即 家长切忌避免学生因溺水踩踏等意外伤害

2015-01-06 10:32|编辑: 王琼|阅读: 526

摘要

2015年寒假春节在即,教育部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寒假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加强学生校外安全教育,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

2015中小学寒假放假即将来临,家长们是否做好了孩子的相关安全问题预防工作?今天小编就在这里为家长们分享教育部发布的2015寒假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说明,提醒家长们一定要把孩子的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通知如下:

通知要求,要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提示校车驾驶人员按照雪、雾天气安全驾驶要求行车,不超载运行,严防因大雾、降雪及雪后路面结冰影响师生安全。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乘坐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报废车和超载车等不安全车辆。加强学生校外安全教育,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

通知指出,要落实好教师待遇政策,依法保障教师合法权益。要注意倾听师生意见,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做深做透思想工作,依法妥善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春运工作,加强与铁路、公路、水路等交通部门的联系,为学生返乡及节后返校提供便捷的票务服务。

通知要求,针对寒假春节和新学期开学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格执行廉洁从教要求,严格遵循师德规范“六个不准”,以身作则,切实防止节日假期不正之风反弹。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预防和纠正节假日期间教育行风突出问题,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坚决拒绝“节日腐败”。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在寒假前和开学前通过专项检查、重点抽查、随访暗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教育部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受理中心要对寒假春节期间的监督举报情况进行专项汇总,接受师生和社会监督。对于落实通知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并视情况予以通报。

权威 教育部节后首发2016年招生入学通知!明确就近入学定义,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

教育部:儿科本科招生今年7月恢复,可报8所院校!距离高考还有104天!

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 如有违规违法行为可直接电话举报

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教育部:不得要求中小学生家长批改作业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教育部2015寒假意外伤害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