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通州区年内3所名校将入驻 预计中心区名校资源将达10所

2015-01-13 09:31|编辑: 王琼|阅读: 754

摘要

据相关资讯了解,北京市通州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于日前开幕,该会议提出,北京五中、景山学校、首师大附中3所名校年内将入驻通州。明年,通州还将开建人大附中、人大附小。

 

据相关资讯了解,北京市通州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于日前开幕,该会议提出,北京五中、景山学校、首师大附中3所名校年内将入驻通州。明年,通州还将开建人大附中、人大附小。加上目前的多所名校分校,通州引进中心区名校资源将达10所。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吧。

名校资源将达10所

记者获悉,今年内通州将开建北京五中、景山学校、首师大附中3所名校校区。届时,景山校区建成后为12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108个班;首师大附中通州校区办学规模66个班,其中初中36个班,高中30个班;北京五中通州校区办学规模66个班,初中42个班,高中24个班。

据通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建的三所高中将打破传统“挂牌”模式,由3所优质学校原班人马办学,这也将是一大创新。

此外,通州明年还将开建人大附中、人大附小。加上此前已建设分校的北京二中、育才学校、史家小学、北京小学、北京实验二小等学校,通州引进中心区名校资源将达到10所。在纾解中心区功能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通州教育资源品质。

未来将增4万学位

记者了解到,2012年签署协议的中国人民大学东校区有望明年建成投入使用。该校区选址潞城镇,占地1900亩。人民大学通州校区建成后,将与海淀校区一起构成人民大学在北京的东、西双主校区,共同承担人民大学的教学科研任务。

同时,通州区政府还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了《教育文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在此合作框架之下,双方将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背景下的通州教育发展规划及实施、品牌学校创建和校长专业成长、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教育专项培训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

此外,北京电影学院通州校区地块已完成搬迁。作为城市副中心,国际教育的发展也势在必行,通州区未来还将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及外国子女学校的建设。

进入“十二五”以来,通州区已通过改扩建中小学28所,增加学位16720个。其中,潞河中学附属学校、永乐店中学、贡院小学已建成投入使用,梨园中学等新建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运河中学南校区开工建设,人大附中附小等前期手续加快办理。按照规划要求,未来几年通州将新建改扩建20多所中小学,增加学位4万余个。

□石景山

全市首次尝试分类督办

确保代表建议落实

记者从石景山区两会上获悉,石景山修订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办法,在全市首次尝试分类督办,提高办理实效。

石景山修订《石景山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办法》。对列入区政府重点办理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要由主管区领导领衔办理。承办单位的办理报告,经主管区领导审核,并签署意见。建议办理结束后,主管区领导要直接答复代表本人。共同办理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应当由主办单位的主管区领导直接答复代表。

此外,石景山区委完善考核工作机制,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各单位、各部门和领导干部工作业绩的重要指标之一,纳入全区年度绩效考核体系,进行统一考核。

在建议的督办过程中,石景山区在全市首次尝试实行分类督办,对100件建议实行分类监督办理。区人大代表联络室采取实地查看和征求代表意见等形式,对承诺年内解决和容易反弹的36件建议进行了跟踪督办,并联合区政府办公室对提出3件以上建议的代表进行走访、征求意见,确保代表建议的落实。

建立社区落脚地

政协委员可零距离履职

昨天上午,记者从石景山两会上获悉,石景山区为政协委员成立了143个社区零距离履职站。政协委员履职一改会议室内高谈阔论的形象,与石景山143个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

区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战线、各行业,大都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更多关注本企业、本行业的动态,对周围生产环境、居民生活关注不够,导致建言献策范围总是走不出“圈子”。此次,委员履职一竿子插到底,在“管好自留地”的同时接通地气,在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中履行职责。

目前,石景山区在各街道建立了“委员之家”,在各社区成立“委员工作室”,让每位委员都能在社会最基层有个落脚地,零距离地参与社区学习、议政、联谊等百姓活动,了解社情民意。

□西城

将设立政府开放日

社区居民可参观一把手办公室

西城区昨天发布,“两会”期间将召开6场发布会。另外,西城区今年将探索建立政民互动常态机制,设立政府开放日,居民可以走入政府大楼,进入区长、区委书记的办公室参观。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2014年在全市率先推出政府常务会议全程微博直播。2014年全区共梳理区政府及部门行政权力5500项,街道办事处行政权力64项,并主动向社会公示。

西城区副区长孙硕介绍,西城区将探索建立政民互动的常态机制,比如政府开放日,“请社区居民代表来政府参观我们的‘全响应’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指挥系统、机关文化建设,也可以就某一领域工作与政府面对面地交流沟通等。探索行政机关各部门内设法制机构或专设法制人员岗位,探索组建西城区法律人才库”。

西城区两会期间,将组织6场新闻发布会,重点关注民生问题,回应社会关注热点。尤其是涉及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比如养老、看病难、棚户区改造、动批搬迁等。还将对城市病、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等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海淀

减少十余万流动人口

记者昨天在海淀区两会上了解到,去年一年,海淀区腾退中关村西区鼎好等电子市场商户200多家,约1.3万平方米;同时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07万平方米,共减少常住流动人口12.5万。

海淀区调控人口规模,腾退中关村西区鼎好、海龙等电子市场商户200多家,关停明光寺、四海等低端市场32家,关停再生资源回收市场26家,同时加强了生鲜连锁超市、蔬菜直通车对接、早餐工程等便民措施,拆除违建107万平方米,集中清理整治一批“五小企业”,治理群租房6800余套,拆除隔断2.4万间。一年时间,海淀区共减少常住流动人口12.5万。

此外,海淀区还新建、筹建各类保障住房1.6万套,竣工1.6万套,配租5481套,完成居民搬迁3700多户,西小口等棚改安置房也已开工。

□朝阳

首次实施年度协商计划

六大协商议题全部落实

朝阳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昨天开幕。会议为期3天半,387名来自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各界委员到会参与讨论。

2014年,朝阳区政协首次制定并实施年度协商计划和月协商恳谈会制度。区政协组织协商恳谈会、视察调研等各类履职活动149次,提出提案417件,参与的政协委员达4330人次。2014年底,政协年度计划制定的六大议题已全部落实。

朝阳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17件,形成《关于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全面建设全域CBD若干问题的建议》主旨报告。重点就“十三五”期间全面建设全域CBD必须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提出了14条意见和建议,提请区委区政府领导决策参考;与区委统战部一起,组织协调区政协各专委会、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深入调研,形成45个专题报告。

去年,朝阳区确立了区委办、区政府办与区政协提案委三方主任定期会商制度,围绕提案办理协商召开专题会议16次。同时重视提案办理监督,首次推进实施专委会督办提案,在提案集中办理过程中增加现场视察环节督促提案办理。

□昌平

今年持续打击群租房

记者昨天从昌平区两会上了解到,今年昌平将制定更加严格的人口资源环境约束标准。

昌平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昌平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15万平方米,接近过去3年的总量;清退废品回收市场40个、老旧工业大院26个、低端工业企业51家,养殖小区6个。群租房、大棚房、非法砂石厂等年度整治任务全部完成。

今年,昌平区将制定更严格的人口资源环境约束标准,确保今年再拆除违法建设300万平方米,同时坚决取缔“七黑五小”场所,推进非法办学机构、非法劳动力市场清理,持续打击群租房、大棚房、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

另外,昌平区今年将探索富余回迁房集中趸租,同时做好产业接续、拆违还绿等工作,逐步摆脱对“瓦片经济”的依赖。

通州加快名校引进步伐,人大附中将入驻通州三中...

2016幼升小通州区无人监护证明模板参考

2016年通州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小学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2016年通州区东方小学招生简章!

2016年通州区芙蓉小学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通州区名校入驻名校资源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