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5年西城区幼升小重要调整的几种情况 您都知道了吗?

2015-01-23 09:29|编辑: 王琼|阅读: 1522

摘要

据了解,为了做好2015年的幼升小工作,目前西城教委正在做深入调研,已经基本摸清明年幼升小的大致情况,从已透露出的信息看,主要可能有以下变,一起来了解下。

据悉,随着北京教育改革力度的不断加深,西城区学校调整力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程度不断加深,因此也导致了人户分离的回流人口大幅度增加。西城区原有的人户分离度在全市是最大的,达到了47%,接近一半。大量的回流人口,使很多小学在2014年招生的过程中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情况。

据了解,为了做好2015年的幼升小工作,目前西城教委正在做深入调研,已经基本摸清明年幼升小的大致情况,总体判断是能够充分满足幼升小情况变化后的入学要求,但不能满足热门学区、热门小学的入学要求。从已透露出的信息看,主要可能有以下变化:

1.调整2014年规定的入学顺序位。

(1)产权房和公租房均为监护人双方或一方的又户(口)主是房产主或公租房主且小孩户口跟随该户主的排在第一顺序位,然后以房产或公租房实际拥有期限依次按照6年、5年、4年、3年等以此类推排本顺序位优先级,当房产主与公租房主所拥房龄年限相当时,拥有产权者优先;

(2)无论在何顺序位,小孩出生即落户片内对应小学的,在同级别中其他情况相同时均有优先权;

(3)中途转移户口、房产的,以转后的起始时间计算,之前的时间中断;

(4)充分保证正式居民户口(哪怕是空挂户,能提供相应证明的)小孩的就近入学权利。

2.严格再严格限制集体户口。

(1)公安、所属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教委、建委等单位对配偶双方或一方有集体户口的,进行严格限期登记、整理、转移、留存等多种处理;对弄虚作假的单位、个人都有相应严格的处理、处罚措施,在北京市所有区县中是最严格的;

(2)确定各方面条件符合集体户口保留的,若在集体户口所在地对应小学上学的将可能要求具有实际居住住房,这个在海淀区早就有明确要求了;

(3)留存的集体户口户主将要严格按照新的规定在公安、本单位、教委义务教育办公室登记、备案、审核、信息采集等。

3.对外地户口人员进行更大力度限制。目前,西城区在外地人口入学的要求上是全北京市最为宽松的。据我了解:

(1)增加办理“五证”难度,各个职能部门联合联审把住漏洞;

(2)目前西城区规定外地户口的夫妻双方仅需要同时拥有西城区暂住证即可具备申领“五证”并办理孩子的借读证明,在全市也是门槛最低的。2015年对外地户口夫妻双方的就业区域可能会效仿其他区县提出相关要求;

(3)经多方了解,虽未被完全确认,但确有可能对“五证”人员提出从孩子入学前一年的3月1日至入学当年的9月1日,符合长期居住在西城区1.5年的要求。如果执行,西城区外地人口幼升小在历史上将是最困难的,西城区外来人口本来就不算多,外地学生占学生总数18%左右,估计是严政而不是苛政。但不管怎说,西城区各学校外地人口都会减少。

4.对“七类人”子女入学的管理更加规范。其他六类不会有啥实质变化,因为是全市统一的。最有可能调整的是“工作居住证”这一类。因为西城区这一类的子弟入学也是全市门槛最低的,即只要持有工作居住证且在西城有住房(非产权房也可以)就行了。三个教育强区中的东城、海淀比西城严多了,东城的难度2014年超过了海淀区。所以,西城区在有先例的情况下,执行一个中间政策是完全有可能的。不过,持有工作居住证的人口素质较高,北京高考,不久的将来会很快逐渐放开的,工作居住证人口的子女其实会很快成为优质生源的,这对各区来讲也是一种财富。

毕竟不是长篇大论,只想把知道的写出来一些,无论如何请家长早做准备,按照高一些的要求准备才能更大地增加保险系数。顺便说一句,连北京市所有区县中升学最不设防、最宽松的西城区都首次开始官方“紧张”起来,这或许也预示着一种什么结果吧!

北京幼升小资格严苛分等级 非京籍家长自称四等公民?

【聚焦2015幼升小 】盘点2015北京市热门小学有哪些?

2015幼升小参考:朝阳区 划分明细详解

家长分享:清源街道康顺园社区2015幼升小通知

黄城根小学与官园小学合并到什么程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西城区幼升小西城教改2015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