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最新消息:2015北京 将出台规定居住年限

2015-01-29 10:02|编辑: 王琼|阅读: 2360

摘要

北京幼升小在就近入学的大趋势下, 成为了深受广大家长关注的热门话题。近期北京市教委负责人线联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5年北京 将出台规定居住年限标准。

众所周知,目前北京幼升小在就近入学的大趋势下, 成为了深受广大家长关注的热门话题。近期北京市教委负责人线联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5年北京 将出台规定居住年限标准。接下来一起来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线联平表示,就近入学必然就会有 的存在。而 综合了投资和就学两种需求,问题变得更为复杂。

原则上,学区是按照周边适龄儿童数量划分的。线联平认为,要淡化 概念,根本要解决适龄儿童人口增长和学校学位有限之间的供需矛盾,要在数量上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

线联平表示,目前教育部门已经推出新教育地图,不断扩大优质资源的覆盖面,让更多好学校出现在老百姓家门口。

不过线联平也坦言,短期内个别学校会有学位和生源不匹配的问题存在,因此部分区县已经有相关政策,例如生源必须是学区内人口,一段时间内一个家庭内必须有一个孩子在该校上学等规定。

至于今后如何让 的划分更加合理,线联平表示已经和住建等有关部门一起启动研究原则性指导,规范居住年限等条件标准,引导家庭就近解决入学问题。

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各个区县差异明显,具体操作细则将由各个区县根据实际情况来规定。

家长看法:

家长“敖其**”:具体措施还能有啥啊?也就是:一房6年一名额、卡落户年限,不足的调剂、顺位上,落户年限优先…这些了;能想到的最狠的大招,不过就是:落户年限不满的、非直系挂靠的、6年内用过名额的,一律在学区内随机分配;不可能产权房+出生落户的,还要学区内随机分配的;平房,出生落户的,我估计无论居住面积多小,都不太可能卡。

家长“trave***”:最终大招,落户不满6年的不具备就近入学,一下就把炒房的限制了,有几个提前6年买的……

小编推荐:一个班37人考进清华北大!最牛老师的忠告,父母们都该看看!

北京幼升小资格严苛分等级 非京籍家长自称四等公民?

【聚焦2015幼升小 】盘点2015北京市热门小学有哪些?

2015幼升小参考:朝阳区 划分明细详解

家长分享:清源街道康顺园社区2015幼升小通知

海淀区翠微小学2015幼升小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居住年限2015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