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刘德华亲自带女儿入园 ,你为孩子入园做好准备了吗?

2015-02-02 15:45|编辑: 王琼|阅读: 661

摘要

前段时间媒体报道,刘德华亲自带女儿去幼儿园 ,天王父爱满满全程紧紧牵着女儿的小手,疼爱之情溢于言表。小编今天为家长们整理了一些入园 内容,宝爸宝妈们可以参考一下哦。

据悉,前段时间媒体报道,刘德华亲自带女儿去幼儿园 ,天王父爱满满全程紧紧牵着女儿的小手,疼爱之情溢于言表。据了解,刘德华选择的这家幼儿园,以“人本教育”为办学宗旨,相当“有心”,除了注重学术外,还倡导孩子从小学会独立,不依赖人,给孩子们更多的机会自学。

现在很多幼儿园为了提高生源质量及针对不同的宝宝因材施教,都会在入园前进行一次 。那么,宝宝入园 都考些什么呢?会对父母进行哪些问题交流?小编今天为家长们整理了一些入园 内容,宝爸宝妈们可以参考一下哦。

一、针对宝宝的基本常识

1、 宝宝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

2、 爸爸妈妈叫什么名字?

3、 宝宝家住在哪儿?(大概位置即可)

※ 这些问题一般宝宝都已经能够回答出来,但有的孩子在家很活跃,在外面见了陌生人就变得沉默,父母就要加强孩子这方面的训练,例如在入在平时,多带孩子出去玩,鼓励孩子多接触其他小朋友,以锻炼宝宝的胆量和社交能力。

二、宝宝的认知能力

1、 拿各种水果、动物、形状、颜色的卡片让宝宝辨认。

2、 宝宝在家最喜欢做什么?宝宝最喜欢什么玩具?

3、 宝宝最喜欢的故事/儿歌是哪首(可能让宝宝唱一首儿歌或讲一小段故事)

※ 3岁左右的孩子基本具备了分清大小、颜色、形状的能力,以及辨别常见动物、水果等,父母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让孩子了解这些概念,加强孩子的认知能力;还可以在睡前给孩子讲讲故事、唱唱歌,或者培养宝宝某方面的兴趣爱好。

三、宝宝的身体协调性和自理能力

1、 让孩子滑滑梯、跑一跑、双脚并拢跳一跳。

2、 让孩子把皮球(或其他玩具)放到某个地方。

3、 问宝宝会不会自己大小便、会不会自己吃饭(这是幼儿园宝宝两大基本自理能力)。

※ 父母平时多带孩子到外面运动、玩耍,适度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一般孩子都可以顺利通过身体协调能力的测试。而有的孩子在入园时,可能还不太具备自己大小便、自己吃饭等自理能力,父母就应该多多锻炼孩子了。

四、宝宝的社交能力

1、 宝宝喜不喜欢跟小朋友玩?

2、 宝宝把你的小车给其他小朋友玩好不好?

3、 让宝宝扔垃圾、把玩具归类等,观察孩子的行为习惯。

※ 父母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的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例如把垃圾扔到垃圾桶,而不要随地扔;玩完了玩具要把玩具收拾好等等。其实,孩子的行为都是模仿大人的,只要宝爸宝妈自己养成良好的习惯,孩子也会模仿这种行为的。

五、父母对孩子的教养环境

1、 宝宝在家谁带?

2、 宝宝晚上跟谁睡觉?

3、 假期一般会带孩子去哪里玩?

※ 对于这些问题,小育建议宝爸宝妈如实告知老师就好了,老师会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分析宝宝的性格及各方面的能力,并在教育过程中因材施教。

六、父母对教育的态度

1、 宝宝在外面玩的时候跟其他小朋友抢玩具怎么办?

2、 宝宝在家因为调皮打破了杯子(或宝宝做的其他“坏事”)怎么办?

3、 父母和爷爷奶奶在孩子教育上出现分歧听谁的?

※ 如果是父母一同前往,建议对这些问题事先准备,统一口径,不要在 的时候因为教育观点的不同而起纠纷。

七、其他情况

1、 宝宝是否有食物过敏或忌口的食物;

2、 宝宝是否有得过严重疾病/是否动过手术。

※ 这些问题,父母务必如实告知,不要因害怕孩子的特殊情况而被幼儿园拒之门外。因为了解孩子的这些特殊情况有助于幼儿园老师在日常教育和照顾过程中给予必须的特殊照料。

入园 分享:2015幼儿园入园家长通过 成功录取经历分享

北京一幼儿园宣布招生 家长提前5天排队等候

北京市西城区所有幼儿园名单大放送 2016年准备入园的家长不可错过哟!

北京市海淀区所有幼儿园名单大放送 2016年准备入园的家长不可错过哟!

北京市朝阳区所有幼儿园名单大放送 2016年准备入园的家长不可错过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园刘德华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