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家长分享:孩子上了小学半年后,我有几点感触

2015-02-09 14:36|编辑: 王琼|阅读: 1201

摘要

这篇文章是小编为家长们总结整理的来自一位小一家长给大家总结的关于孩子上小学以后,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感触,小编在这里把它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分享给家长们,希望能够给您提供一些参考。

这篇文章是小编为家长们总结整理的来自一位小一家长给大家总结的关于孩子上小学以后,自己的一些经验和感触,小编在这里把它作为过来人的经验分享给家长们,希望能够给您提供一些参考。

去年这个时候,我也常来幼升小版,心情很是焦虑!孩子上了小学半年后,我有几点感触:

第一,如果家长经济条件好,还是要去中关村三小等那种比较火暴的学校,我说不清楚是不是那里的教学质量高很多,但是资源是丰富的,课外班的水平也很高,同时学校附近就有好多可选择的机构,孩子上辅导班方便得很,不必开车几公里折腾!这可能也是周围房价高的原因之一。

第二,普通小学,从教学质量看也不是问题,现在的教师都也不错,教师待遇的提高,激励老师认直努力教学。但是教委的大纲简单,也不可能教得太难。所以主要还得上辅导班,当然一二年级不用,貌似三年级后不上辅导班是不可能的!所以这样看来对于知识的学习,什么学校都一样,全靠课外班!

第三,学校的管理还是有差距的,普通小学就差点意思,比如吃饭没有食堂,全是送餐,冬天孩子吃不到热饭,这是很郁闷的事!有时水也没有开水,管道坏了好久都修不好!这种小事也常有,反正肯定不如重点小学管理水平高。

第四,家长也是不同的,高端小学的家长都很重视孩子的早教,这样孩子一年级,学习水平都比较高和一致,老师教起来也容易还可以拔高,便是普通学校就差好多,参差不齐,老师只能就中等水平,顾不了高的和低的,会出现低的跟不上,高得吃不饱的情况!家长的重视程度 也不一样!好的小学都上辅导班成风!

总之有条件就上好的,大家公认的好的,肯定不会太差,大家公认不怎么样的,肯定不好!

没条件,能上哪算哪?也没有必要为上个好小学,倾家荡 产,哈!

最重要的还是孩子本身的智力因素!还有学前要让孩子大量的识字,这样上一年级就容易地多,供参考!

尹建莉:全社会都没有认识到寄宿制的弊端,值得每个家长认真读的文章!

习惯培养:孩子写作业家长要不要陪?

这8个生活细节,每年伤害很多孩子!

耶鲁大学40年跟踪研究:教你读懂1-8岁孩子!

21个爸妈养孩子最容易犯的错误,必有一条适合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一年级孩子上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