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国安俱乐部“进驻”北京小学 指导校园足球

2015-03-16 14:12|编辑: 王琼|阅读: 477

摘要

新学期伊始,西城区北京小学的同学们与老校友、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及其任副董事长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了次亲密接触,并将在本学期起享受一周一节的足球课程。

据了解,北京市一所小学近日聘请了国安俱乐部专业人士为学校足球课程指导专家,指导小学足球课程,研发小场地开展足球教学的模式。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资讯吧。

据相关资讯报道,新学期伊始,西城区北京小学的同学们就收获了一份大礼,他们与老校友、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及其任副董事长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有了次亲密接触,并将在本学期起享受一周一节的足球课程。据悉,本月初,张路和国安青少部主任杨璞受聘为北京小校足球课程指导专家。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资讯信息。

专业球员指导小学足球课程

北京小学教师透露,本学期起把“少年足球”开辟为必修课程,在目前每周五节体育课的基础上,保证每班每周一节足球课,学校的体育老师也会得到国安俱乐部的专业指导。

“要让足球彻底摆脱功利的目的”,张路表示,国安俱乐部将进一步跟北京小学对接,探索更能激发孩子们对足球产生兴趣的训练方式,而非简单为培养球员球星,或为了升学进行训练。

50多年前,张路曾在当时的北京小学足球队踢球。

带动更多孩子参与足球运动

在如何进行足球课程的对接上,北京小学和国安俱乐部已初步达成一致。张路表示,让孩子们在足球游戏中,学会顽强拼搏、团队合作的精神,过程中自然会出现更多可塑之才。

北京小学负责体育教学工作的教师陈郴良表示,将利用各种方式,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如高年级女生可能不爱动,学校会开展传球游戏等,激发孩子们的兴趣。

研发小场地开展足球教学的模式

针对城区学校场地较小的问题,陈郴良表示,会通过场地分割、笼式足球等为学生创造更多机会,研发适合小学校开展足球教学的模式。

“本月初已用两周时间跟孩子们讲解足球的形式,不仅仅是开大脚等,而是让孩子们动起来,提升其反应和控制能力。”陈郴良表示,通过足球课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

美国评中国小学500强最新上榜 北京64所小学榜上有名!

北京小学课间禁止学生玩耍 只准喝水上厕所

大兴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小学期末试卷汇总

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名单(北京市)

2021年西城区北京小学寄宿生登记通告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小学国安俱乐部校园足球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