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西城奋斗小学一年级上学经验 给未来的家长提供一些参考

2015-03-19 11:13|编辑: 王琼|阅读: 2898

摘要

这篇文章来自于一位昵称为欢喜创世纪的一年级家长为我们总结的孩子去年上小学一年级的经验,在这里分享给关注此学校的家长们,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这篇文章来自于一位昵称为欢喜创世纪的一年级家长为我们总结的孩子去年上小学一年级的经验,在这里分享给关注此学校的家长们,希望能够帮助到您。

14年入学西城奋斗小学,也努力走了一些关系想试着上其他学校,可能态度不够坚决,最后没走通,最终落地在奋斗走读。

感谢论坛,这里回馈一下孩子在奋斗的这半年情况,给未来者提供些许信息。

1.学习生活

学习抓的还是挺紧的,作业比想象的多(下午3点多/快4点放学,到家休息、吃水果、学习、玩、吃饭,得搞到晚7点,娃写字比较较真稍慢)

孩子很快乐,整天乐呵呵的,比在某xxx连锁幼儿园时要快乐。做为家长特想上一天他们的课,了解一下是什么原因。

偶尔会感慨,管他中学会怎么样,这么快乐的过6年不是也很好吗。

2.师资态度

老师认真负责,班里有几个娃感冒生病,老师会利用中午时间给几个娃补补课。

有不明白的让家长写条带给老师,会单独给讲讲。

每天有短信告诉家长学了什么、重点什么、作业什么。

各种方式鼓励举手回答问题。

3.伙食

娃认为很好吃。偶尔会要求家里做学校那种做法的菜,这个,基本上,很难。

4.活动

组织外出活动比预想的少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一年级的缘故。

课外班:葫芦丝、游泳兴趣班、体育课外班。管弦乐好像二年级才能报名。

5. 衣食住行

走读1年级在东校区上课,国华商场后面,感觉与其他老西城普强小学比,生活成本比较有优势,毕竟宣武的房子无论租买,还是会低一些。

如果需要在附近租房尤其是大一点的,早一点动手找好些,周围基本都是老小区。

租房可耐心寻觅,有些是原央企国资的家当,外表看着破旧,进去瞧瞧可能有惊喜。

如果是穿胡同上下学,还是有些乱。从外面马路绕,还行。

6.其他

或多或少能感受到西城区教育的整体力量。

一句话:对平常娃平常心来说,总体还不错。

班主任个性班规引争议:学生表现好上课就可以喝水?

家长分享:小学一年级入学感触多

小学一年级课外阅读推荐书目

小学一年级女生考99分倒数第3 妈妈直呼压力山大

家长谨记,不要问孩子上学的四大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奋斗小学一年级上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