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东城区教委月内首次公示幼升小划片范围 4月中下旬网上可查

2015-04-08 10:44|编辑: 王琼|阅读: 1342

摘要

据新京报了解,东城教委将于4月中下旬通过网络公示备受家长关注的幼升小学校划片信息,这在北京还是首家明确表示要公示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动向吧。

据新京报了解,东城教委将于4月中下旬通过网络公示备受家长关注的幼升小学校划片信息,这在北京还是首家明确表示要公示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动向吧。

据悉,东城区教委于日前正式公布了该区今年适龄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办法,表示将保证小学入学一校一片,一址一校,保障划片全覆盖;小升初坚持两次电脑随机派位,特长生会全区统一网上报名,统一编排考查地点和考场。

此外,东城还新增了前门小学和前门外国语学校一对九年一贯制学校,并将从今年秋季起在第114中学等11对学校之间,试点初高中直升。

幼升小

小学优质学位达9920

日前,东城区教委公布了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其中显示拥有东城户口且父母持东城房产证的适龄儿童,均可在该区就近免试入学;非京籍儿童入学仍为“五证”(务工就业证明、暂住证、居住证明、户口本、户籍所在地无监护能力证明)等。

据介绍,今年东城还会成立区级五证“联合审核小组”,负责审核非京籍儿童“五证”,该小组由区教委、区房管局、区人社局、东城公安分局和各街道办抽调专人组成。

努力保证小学入学划片全覆盖。昨日,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幼升小会实现一校一片、一址一校,而为方便市民了解所属划片小学情况,今年还会开放小学入学划片查询系统预计4月中下旬开通。

据介绍,今年东城区计划安排了10870个小学学位入学计划,其中优质学位预计达9920个,占计划总数的91.2%。

新增3对按比例对口直升学校,比例会从今年的10%起逐年递增。

前门小学则与前门外国语学校合作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直升比例从今年入学新生的50%,将逐年递增至100%,也就是说,今年秋季入学的新生毕业时可全部直升前门外国语学校。

小升初

特长生统一网上报名

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小升初”仍会坚持去年的两次电脑排位入学制度,初中计划安排8360人,优质学位预计将达7230个,占计划总数的87.6%。

一次派位所有学生均可参加,可填报全区所有学校,三好生优先,他解释说,二次派位则以学区为基础,保留原片区对口入学,学生可在8个片区内自愿选择,“保证全部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特长生方面,会继续降低比例,并不以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为入学依据,统一组织统一下达计划并向社会公示。“今年的特长生报名将在网上进行。”该负责人说,学生家长在家中就可进行上网填报。

另外,还会全区统一编排特长生考查地点及考场安排,统一派遣专家评委组,并组建10余个督导组对特长生考查全程监督,特长生入学考查结束后,将开通考查结果网上查询并对社会公示。

据介绍,目前该区特长生入学计划、项目将在4月下旬向社会公示,网上报名在5月9日、10日,特长生考查在5月16日、17日进行,考查结果公示在5月18日。

试点

小升初8对学校按比例对口直升

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亮点在于,“提前兑现承诺”。

也就是说,目前已确定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定比例对口直升校,将从今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开始,就实行小比例对口直升派位方式,逐渐进入对口直升的初中校。

其中包括10所2014年后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一定比例对口直升的学校8对,将从今年起,以毕业生人数10%(或30%)的比例通过派位方式安排入学。

东四十四条小学—5中分校 10%

新开路东总布小学—166中 10%

新鲜胡同小学—2中分校 10%

汇文一小—汇文中学 10%

安外三条小学—171中 10%(逐年增至30%)

北新桥小学—东直门中学 10%(逐年增至30%)

景泰小学—文汇中学 10%(逐年增至50%)

和平里一小—171中学 10%

9年一贯制学校】

171中—青年湖小学

东直门中学—雍和宫小学

5中分校—方家胡同小学

166中—校尉胡同小学

广渠门中学—花市小学

一师附小—景山学校(北校区)

文汇中学—文汇小学

前门小学—前门外国语学校

工美附中—艺美小学

11对学校探索初高中贯通培养

今年东城还会在初高中贯通培养方面发力,确定了11对按比例对口直升的初高中。2015年10个试点校新初一年级学习三年后毕业时,将依据中考成绩安排40个指标直升对口优质高中。第114中学符合条件的学生100%直升第11中学。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该计划,2018年时,试点普通初中升入优质高中的学生比例,将达到70%以上。

54中学—171中学

21中学—22中学

1中学—5中学

27中学—55中学

165中学—东直门中学

65中学—景山学校

25中学—166中学

96中学—广渠门中学

50中学分校—50中学

11中学分校—11中学

114中学—11中学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重大报道】花家地实验小学现“诺如病毒”感染!!

关于2015年幼升小“家访”事件的详细解读 家长们需提高警惕了!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划片范围东城区教委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