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石景山九年一贯制学校9年内“一房一娃” 应对入学高峰 停止小班化教学实验

2015-04-21 09:47|编辑: 王琼|阅读: 588

摘要

继全市率先公布2015年幼升小政策后,日前,石景山区教委正式发布《石景山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方案》,明确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次对口入学申请。

继全市率先公布2015年幼升小政策后,日前,石景山区教委正式发布《石景山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方案》,明确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次对口入学申请。同时,首次提出,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9年内协调购房人子女一次对口入学申请,但符合国家政策的二胎子女除外。此外,为了应对小学入学高峰,今年石景山原则上停止小班化教学实验,小学班额不低于30人。

全部实现计算机派位入学

石景山区教委规定,凡年满6周岁具有本市石景山区正式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均须按照学校划片或在学区范围内计算机派位(登记)入学。

2015年石景山区教委在全区范围内划分四大学区,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京籍儿童实施单校划片与学区内派位相结合的入学方式。据悉,2015年石景山将全部采用网上填报志愿,计算机按照志愿顺序随机进行录取。

教委要求,各学校在接收学生后,立即将相关信息导入到中小学电子学籍管理系统,招生部门随时检查和调用数据库中的数据。学校如有空余学位,对按照政策安排的学生,必须无条件接收。

但是,在规定时间内未在石景山区内进行信息采集的学龄儿童,将无法正常入学。

九年一贯制校九年“一房一娃”

根据石景山2015年的规定,划片的学区内每个住房产权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解决一次对口入学申请。小区配套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的,9年内协调购房人子女一次对口入学申请,符合国家政策的二胎子女除外。按本市户籍对待的非京籍适龄儿童的信息单独采集。

在小升初方面,本市户口的小学毕业生,采用单校对口和多校对口相结合的升学方式,由计算机分批次派位入学。

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可以申请回家庭新住址所在区县升入初中。申请跨区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提交申请,各小学进行初审后,携带父母的房产证、户口簿等有关证明,统一到区招生 中心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办理审核手续,再由家长到家庭新住址所在区县教委办理登记手续,该生将由登记部门所在区县分配入学,石景山区不再保留其初中入学资格。

在特长生方面,招生项目和数量同样要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2015年各初中校招收特长生人数不超过2014年。

小学班额不低于30人

石景山规定,为了应对小学入学高峰,原则上停止小班化教学实验,小学班额不得低于30人。

据了解,多年前因为生源人数下降,有的学校试点小班化教学,但随着入学高峰的到来,石景山很多学校都满员。有的学校甚至砍掉专业教室,多招收划片区域内的学生。

根据政策,今年石景山的小学、初中入学要严格控制政策规定以外的跨区、跨片和二次流动,同时要严格控制五年级学生转学。录取新生要立即建立电子学籍,并将学籍固定在被录取学校。区教委和招生 中心严格控制学生非正常跨区县和跨学区流动。

石景山区教委将加强中小学学生学籍管理工作,严格控制新生非正常流动。各初中学校严禁擅自接收已被其它学校录取的新生,不允许出现学生与学籍分离的现象,保证各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各学校不得允许无学籍的学生进校就读。

石景山教育“大翻牌”,未来前景有多被看好?大数据告诉你,全北京第四!(附教育"地图")

幼升小也要拼了?石景山今年幼升小入学新政:学位不足时,按落户年限录取!

2020年幼升小参考:丰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0年幼升小参考:通州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0年幼升小参考:顺义区九年一贯制学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九年一贯制石景山小班化教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