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石景山区2015年小学入学工作说明(附京籍小学入学流程图)

2015-05-07 15:07|编辑: 王琼|阅读: 1742

摘要

2015年小学入学工作在即,为做好此项工作,便于家长了解入学信息,现将石景山区小学入学工作及京籍入学流程做以下说明,请适龄儿童家长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2015年小学入学工作在即,为做好此项工作,便于家长了解入学信息,现将石景山区小学入学工作及京籍入学流程做以下说明,请适龄儿童家长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石景山区小学入学工作说明

一、信息采集时间

2015年石景山区小学入学适龄儿童均需参加网上学龄人口信息采集,网址为:yjrx.bjedu.cn

京籍(含京籍待遇):5月1日—5月31日

非京籍:5月1日—5月29日

二、信息采集要求

京籍(含京籍待遇)适龄儿童户口或法定监护人房产在石景山区。我市有关部门建立了系统联网验证、当面验证等多道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无论在哪个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登记都将成为无效信息,将影响孩子正常的入学,家长在登记时一定要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如发生户口簿姓名与所填姓名一致却不能验证通过的问题,请与公安部门联系。

三、非京籍五证审核时间

5月15日至29日(工作日),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进行五证审核。

四、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

京籍(含京籍待遇)适龄儿童通过验证且信息填写完整准确后可自行在网站上打印信息采集表。

非京籍通过五证审核后打印信息采集表。

五、入学资格的审核、认定

京籍(含京籍待遇)6月13日、14日适龄儿童及监护人携带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全家户口薄、房产证明等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户口或房产所在地所属小学进行入学资格审核、认定。

六、填报志愿

(一)京籍(含京籍待遇)6月13日至15日。

学校认定为单校划片的适龄儿童,家长自愿选择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方式入学。学校认定为多校划片的适龄儿童,只能选择多校划片入学。选择单校划片后,系统将第一志愿学校锁定为认定的片内学校,为了保证儿童的正常入学,还要将学区内其他志愿填满。选择多校划片,按意愿顺序填报学区内所有学校志愿。

(二)非京籍:

6月20日、21日非京籍适龄儿童按实际居住地所在学区网上填报志愿。

6月25日、26日未被录取的非京籍适龄儿童填报全区有剩余计划的学校(含打工子弟学校)。

七、录取时间

京籍(含京籍待遇)6月17日、18日

非京籍第一次学区内计算机派位:6月23、24日

非京籍第二次全区内计算机派位:6月27日

八、录取原则

京籍(含京籍待遇)适龄儿童:优先录取单校划片适龄儿童。选择多校划片的适龄儿童原片内小学不予保留学位,按志愿顺序计算机派位。

非京籍适龄儿童:优先录取在石景山区有房产的非京籍,其他按志愿顺序计算机派位。

计算机派位后录取结果不做任何调整。

九、录取结果的查询

系统会给注册时登记的手机号发送短信通知,家长也可以在系统中自行查询录取结果。

十、报到注册

京籍(含京籍待遇)适龄儿童:按学校规定时间凭录取短信,和网上打印的录取通知书报到注册。

非京籍适龄儿童:凭录取短信、网上打印录取通知书和采集表到学校报到注册。

招生咨询电话:68865852,68874948

 

石景山区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

2015年4月22日

附:2015年石景山区京籍小学入学流程图


 

延庆县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家长告知书

【官方发布】西城区教育 中心公布关于2016年小学入学阶段要求权威答疑!

2016幼升小入学流程图

2016年信息采集“京籍”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使用手册 看这里!!!

2016年通州区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小学入学电脑派位说明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小学入学京籍石景山区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