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买 遇入学政策变 让女儿晚上学涉违法

2015-05-26 14:26|编辑: 王琼|阅读: 794

摘要

为让女儿茜茜不输在起跑线上,毕胜男花重金购买了 ,但没想到遭遇名校入学政策调整:以前住1年就可入学,现在改为入住满2年,为让女儿上名校,虎妈不惜让女儿晚一年上学。

由赵薇和佟大为主演的《虎妈猫爸》正在热播,剧情围绕幼升小、 、兴趣班、隔代教育等种种话题,被网友称太真实而引起热议。为了女儿上名校,虎妈毕胜男购买了 ,但就在孩子要上学时,学校入学政策调整,“从入户一年改成两年”,为让女儿上名校,毕胜男不惜让女儿晚上学一年。

晚上学

关键词

为让女儿茜茜不输在起跑线上,毕胜男花重金购买了 ,但没想到遭遇名校入学政策调整:以前住1年就可入学,现在改为入住满2年,为让女儿上名校,虎妈不惜让女儿晚一年上学。

律师解读 无故让孩子晚上学 父母违法

北京泽永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常清表示,虎妈爱女心切可以理解,但违反了我国的《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义务教育法》 第十一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未成年人保护法》 第十三条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尊重未成年人受教育的权利,必须使适龄未成年人依法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不得使未成年人辍学。

父母对子女入学年龄无自由选择的空间,年满六周岁必须入学。因身体原因延缓入学需经教育局批准。

2024年海淀区幼升小1911后如何入学?多校划片范围是学区还是全区?速看

提前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入学政策具体发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曝光!2024年北京幼升小重要报名时间节点:政策发布、网报...速查

重要:2024年小学入学新政策查询!需要哪些入学材料

点击查看:2024年北京幼升小16区官方入学政策查询入口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学政策晚上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