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全国首套海洋教材走进北京5所中小学

2015-06-11 09:48|编辑: 王琼|阅读: 568

摘要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近日,“全国海洋宣传日”在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展览馆举行,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等五所北京中小学校,被授予“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称号。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近日,“全国海洋宣传日”在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展览馆举行,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等五所北京中小学校,被授予“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称号,并获赠全国首套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教材。

中小学将开设海洋教育课程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6·8海洋日倡议》,呼吁广大学生了解海洋、关心海洋,积极参加各类海洋特色的综合实践活动,全面增强自身海洋意识。学生代表分别在现场展示了诗朗诵《我心中的海》、海洋环保科普剧《蓝色希望》、小合唱《拥抱海的祝福》等海洋题材的节目。

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北京市第二十中学、海淀区七一小学、北大附中香山学校、顺义区光明小学五所中小学校,被授予“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称号。现场,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向五所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学校代表及现场的中小学生,赠送了全国首套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教材《我们的海洋》,支持中小学校设立海洋教育课程,向广大中小学生普及海洋知识,增强学生们的海洋意识,引导形成科学现代的海洋观念。

海洋知识竞赛启动

我国最早的深水井叫什么?我国最大的群岛是哪个?文天祥诗中提到的零丁洋位于哪里……现场,几十名同学踊跃参与海洋知识问答,争先恐后地“抢答”。记者了解到,第八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于6月8日正式启动,知识竞赛主题为“学知识,爱海洋”,参赛对象为全国范围内的高校学生、中学生及社会公众,将采用海洋知识答题竞赛和海洋知识手机游戏竞赛两种形式。

当天,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公众开放日”活动同时在中国海洋石油工业展览馆举行,北京市学生代表及社会公众分批参观了海洋意识教育展馆并观看了3D影片。此次活动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共同主办。

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将告别终身制 实行5年一注册

北京中小学生天文观测竞赛通知

北京东城区:让孩子就近上好学校

政府向民办教育购买服务项目 民办教师走上公办讲台

独家披露:北京市下一步教改又要惊天动地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小学海洋教材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