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暑假到了孩子去哪儿?家长各出奇招应对暑期

2015-07-14 10:40|编辑: 王琼|阅读: 494

摘要

放暑假对孩子们来说,无疑是件开心的事,可在忙于工作的家长看来,多了件烦心事——孩子暑期去哪儿?谁来照顾?请爷爷奶奶帮忙、把孩子送到乡下、工作时带在身边、报暑期班……

暑假到了孩子去哪儿?家长各出奇招应对暑期

放暑假对孩子们来说,无疑是件开心的事,可在忙于工作的家长看来,多了件烦心事——孩子暑期去哪儿?谁来照顾?请爷爷奶奶帮忙、把孩子送到乡下、工作时带在身边、报暑期班……因为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家不安全,家长们各出奇招。

孩子没人带 家长很烦恼

吕先生夫妻俩开了一家卤货店,自从幼儿园放了假,3岁多的儿子就成了编外小“店员”。“因为卤货要很早制作,早上4点多就得起床,孩子那时候还没醒,我们就先到店里忙。”吕先生说,到早上7时30分,儿子差不多醒了,他还要赶回家,把儿子带到店里。

“其实我也不想让他整天待在店里,但又没办法。”吕先生告诉记者,因为7月份是采摘李子的季节,父母在永泰老家十分忙碌,即使将儿子送回去,父母也没空照顾他,而把父母接来帮忙带孙子显然也无法实现。

“去年我把女儿送回泉州老家,托亲戚帮忙轮流照顾,假期还没过半,因为亲戚也有事要忙,孩子已经换了3次住所,7月底她就哭着要回家。”无奈之下,朱先生只好将女儿和父母都接过来,但没过多久,因为爷爷奶奶疼爱孙女,许多他平时限制女儿做的事都破了例,比如吃方便面、喝冰镇汽水、玩电子产品等。“今年她留在家里,一些电器我先收起来,也叮嘱过她手湿了不能按开关、陌生人敲门不能开门等基本安全知识。”

其实,像吕先生和朱先生这样的家长不在少数,暑期孩子的去向让家长们颇为发愁。即便给儿子乐乐报了游泳培训班,宋女士还是托父母白天照顾儿子,她下班后再接儿子回家。“乐乐才8岁,不可能让他一个人在家,就怕不安全。”宋女士无奈地说。

张女士则把6岁大的儿子带去上班,让他在办公室看书、画画。“孩子很听话,不会哭闹,但有时会感到很无聊。”

夏令营等活动丰富多彩

日前,某社区的暑期夏令营开营,开营仪式由小朋友自己主持并表演节目,这已是该社区连续第七年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为期一个月,除周日外,每天上午安排3个小时的活动,考虑到暑期天气炎热,下午不安排活动。

“往年课程包括游泳、书法、画画、下棋、舞蹈,今年还增加了才艺展示,报名人数近200人。”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远义说,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能让孩子的暑期生活更丰富,认识更多朋友,也可以方便上班的家长。

洪山桥社区今年的暑期夏令营活动也在准备当中,夏令营面向社区1~6年级的孩子,由 单位的志愿者教孩子书法、舞蹈等,还有科普活动。“相较于各类暑期培训班,社区夏令营活动对孩子而言更轻松,寓教于乐,少了平时的学习压力。”

“社区暑期夏令营不收费,活动地点又在家附近,虽然专业性不那么强,但确实能够方便一些有需求的家长。”家住西洪路的黄女士说。

昨天下午,由鼓楼区社区学院、区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鼓楼区社区青少年摄影夏令营在南后街开营。孩子们用数码相机从各种角度捕捉美丽福州,记录丰富多彩的时光。夏令营还将邀请摄影名家为营员开展摄影常识讲座,并分赴西湖公园、温泉公园、镇海楼等地拍摄。

为管住孩子 家长忙报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各类暑期班是他们安排孩子暑期生活的首选,这其中就包括各类培训班、兴趣班、幼儿园留园班、夏令营、游学等。

郑女士的女儿在一家幼儿园上学,放假时,园方告知家长暑期有留园班,她就为女儿报了名。郑女士说,她女儿所在的班级将近一半孩子都继续留园。“暑期在家,她也没有别的小朋友一起玩,在幼儿园玩伴就多了。”

许女士为儿子小峻报了钢琴、象棋、漫画兴趣班和一个为期7天的军事夏令营,这些都是小峻想参加的。许女士说,临近暑假,朋友圈和路上广告牌都出现不少暑期班的宣传。“看到有意思的我就拍图,再询问儿子的意见,如果他愿意参加,我就考虑给他报名,希望他过一个充实的暑假。”

11岁的刘小鸣今年又选择了一个为期20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我觉得很好玩,也很喜欢,去年就参加过!”小鸣告诉记者,在夏令营跟在家的感觉很不一样,而且不会有爸妈的唠叨。

相较年龄较小的孩子,不少初中生则多选择参加补习培训班。暑假还没到,张先生就开始到处打听哪里的暑期补习班效果好,并最终为即将上初二的儿子报了作文、数学和精品课)班。“虽说他不愿意补课,但现在学习压力这么大,这也是为了他的学业,这样还可以控制他在家玩电脑、看电视。”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2016幼升小参考:工作居住证+ =等同于京籍+ 吗

朝阳中小学期末 及暑假放假时间安排出炉!

购买 要慎重!没房产证的 ?子女无法入学

什么是集体户?东城区集体户如何幼升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孩子暑假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