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家长分享:孩子幼升小辛苦9个月买房进重点小学的虎妈经验总结

2015-07-22 09:38|编辑: 王琼|阅读: 969

摘要

2015年7月4日终于拿到育民小学的通知书,新房也基本装好,月末就要入住,我这个虎妈近9个月阶段工作完成,未来还要在孩子教育方面继续努力。


 

2015年7月4日终于拿到育民小学的通知书,新房也基本装好,月末就要入住,我这个虎妈近9个月阶段工作完成,未来还要在孩子教育方面继续努力。

我们家原来住在石景山,和海淀一街之隔,小区里孩子基本可以上海淀的那所二流小学,但随着划区管理的严格,海淀之路肯定不行了,中间我们曾给孩子送到海淀有名的一个私立寄宿念学前班,但孩子非常抵抗,我不能花钱害我的孩子呀,也不能让唯一的宝贝未来小学初中都离开父母住校,经过考虑2014年10月下旬我和朋友沟通,观点非常明确,赶快买 ,还来的及。

和她聊后第二天,我就约好中介,开始了看房之旅,首先明确区域,一定要西城,无脑西城不用我解释了。我也想好,准备将现有住房卖掉,在添些钱加上公积金利率那么低,我早已还清,可以按第一套房贷款。西城一定要选好学校,实验二小进不去,学区少,皇城跟房子单价太贵,最后在月坛片区和育翔小学片区,先去看的月坛,看了几个房子,有的网上描述严重不符,又小又破;有的太老,不能贷款;这时我听中介说育民2014年合并了青龙桥小学,是真合并,两个片区的小孩统一在一起上学,而不是那种挂个牌子的,这下我可要关注了,育民可是全北京有名的好小学,其中的特长班是万里挑一,能在那样的师资下对孩子一定好。第二天又去看了育翔片区,看了几个我就不想看了,整体环境太差,小巷子,楼挨楼,还有道路的噪杂,我对那一片也不熟,毅然删掉。因此重点在育民了。

经过实地看房和网上了解学区查房后,在一周内确定了育民片区,是原来属于青龙桥的一个房子,户型周边环境都很满意,然后很快11月初就下了大定金。

但是这只是第一步,我的房子还没有卖出去,因为房子在石景山,并不是热门地区,看房人非常少,可是我要买的房已经定了,如果不在两个月内卖出去,后果不敢想,中间又是一通折磨纠结,想了很多方法包括我给周边所有看过类似的两居室的中介都打了电话,然后配合一切看房的,终于在12月10号左右卖了我的房子,签了合同。

中间买的房子的手续、卖房子手续卖家贷款,我家贷款等等经过一系列手续,就不多说了,终于在2015年2月末,春节后我买的房子可以要过户了,但这时发现房子还有一个小孩的户口没有迁走,我们坚持不迁户口不付款,又折腾了一周那家迁走后我们做个最后的过户,落户口到西城。

然后就是等到了5月1号登记,然后6月 , 也没问什么问题,只是提了一下我们是今年落户的,时间短,然后就是7月4号收到通知书。

整体总结一下:

1从大方向换房让孩子上西城好小学,绝对是正确之举,而且我们是由石景山换到西城,即使未来房价降,市中心的房子也是更抗跌的;

2、但其中过程曲折,首先因为房源紧缺,我们先定了房子在卖我们的房子,这中间压力过大,如果重头再来,可能是先卖后买,压力相对较小,但各有利弊;

3、由于是换房,我们要先把我们的房子腾给我的卖家,而我买的房子还要装修才能入住,所以中间过程是整理东西,租房、搬家、装修、再搬家的过程,中间的过程辛苦费心每个程序都可发个帖子;因此换房程序复杂,一定要考虑好,比如细节我们租的房子离新家很近,方便了装修等等;

4、房主户口一定要查看好,我们也是一直到最后才发现户口没有迁干净,会影响孩子的落户入学;

5、结合实际情况,不能影响生活质量,中间我们还有一个备选方案,我们发现有些二流 里的大户型,那种六层没有电梯的跃层性价比很高,但毕竟我们先定了育民的,如果重新选择或许会买那个二流学区的大房子。

祝愿大家都能买到理想的 ,毕竟我们作为父母能做的最好选择就要去做,孩子的教育投资一定最优先!

 

小编推荐:微信扫一扫  及时获取最新最全面的幼升小升学资讯~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北京 :家长不能承受之重

北京各城区已发布小学入学录取通知书领取时间及报到要求的若干所学校信息大盘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重点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