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宝爸宝妈们特别注意了:选托管班,一定要问这20个问题!

2015-08-12 09:44|编辑: 王琼|阅读: 5417

摘要

上托管班的中低年级小学生,在托管班的时间,可能比家和在校的时间都长,父母应该要用心的挑选一家适合自己小孩的托管班,以下20个必问题提供父母选择托管班的依据。

(Photo by knittymarie @ flickr)

上托管班的中低年级小学生,在托管班的时间,可能比家和在校的时间都长,父母应该要用心的挑选一家适合自己小孩的托管班,以下20个必问题提供父母选择托管班的依据。

■托管班的环境是否安全?

 

  1. 看看门口张贴的广告和海报。若是强调正常学习注重品格教育的托管班,但是门口海报只有学生的成绩和名次英雄榜,父母应该深入追问。

  2. 托管班诉求的名师、外师或才艺课是否另外收钱?是否每堂课都能够亲自上课?

  3. 教室的白板上写什么?

  4. 每班有多少座位,平均人数多少人?

  5. 是混年级编班,还是一个年级一班?

  6. 午餐和点心吃什么?是饼干配奶茶?还是每天有厨师亲自料理?

  7. 和老师聊聊教学理念,对于成绩和功课的看法?

  8. 问老师危机处理相关的问题,譬如:若是小朋友临时生病时,托管班的处理原则?若在学校接不到小朋友时,老师应对的步骤?地震或是其他的紧急状况发生时,有没有紧急疏散的规划?

  9. 问托管班老师处罚学生的方式,是否有体罚?其他的处罚方式具体有哪些?

  10. 托管班若是有电脑,询问电脑是否可以上网?学生上网时由谁来控管?

■观察现场

 

 

<ol list-paddingleft-2"="">

 

  • 第一次可在托管班离峰的时段,譬如上午十二点前,或是下午两点到四点间拜访,这时段托管班的老师比较有空,可以花比较多时间介绍。

  • 尖峰时间可以再度拜访,可以观察托管班人员和学生的互动。

  • 问问看托管班可否试读?不要吝惜花一点钱,先试读一、两周确认小孩可以适应。

     

爸妈必看:孩子 中的低级错误80%是家长造成的!...

新式教育12法,让孩子爱上学习!超实用,后悔太晚读到

3岁、7岁、10岁,孩子的重要转折点! (建议收藏)

这10个习惯,让孩子受益终生,要从现在开始培养!

一位尖子生的发言,惊醒了多少家长!(不看绝对后悔)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托管班孩子暑假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