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6年入园家长必看:幼儿园报名面谈时家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5-08-13 09:57|编辑: 王琼|阅读: 10428

摘要

 幼儿园报名时,绝大多数幼儿园要求孩子也要一同前往,并会进行简单的面谈,而一旦被录取,老师还会家访。今天就来说说这两件事,特别是老师家访,家长要注意什么问题。

 幼儿园报名时,绝大多数幼儿园要求孩子也要一同前往,并会进行简单的面谈,而一旦被录取,老师还会家访。今天就来说说这两件事,特别是老师家访,家长要注意什么问题。2016年宝宝即将入园的家长一定要看哦!

 

  1、宝贝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

  2、爸爸妈妈有带你去旅游过吗?你去过哪些地方?

  3、你有几个好朋友,他们叫什么名字?

  4、爸爸妈妈在家会陪你玩游戏吗?玩什么游戏?

  5、有时,也会设计散乱玩具场景,让幼儿将玩具归位。

  6、你的家里有谁?你最喜欢谁?为什么?

  7、你平时喜欢玩什么?你有什么本领?

  8、你家住哪?你喜欢上幼儿园吗?为什么?

  9、你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吗?

 

  家长也会“被 ”

  在不少公办幼儿园,家长也会“被 ”,有的幼儿园老师会在一旁观察孩子和父母的互动,所有这些的目的都是为了孩子成长背景,以及孩子在家庭中受到的教养,以便老师以后“对症下药”。

 

  1、您的宝宝是母乳喂养吗?目前能独立进餐吗?

  2、幼儿入托您最关注的是哪些方面?

  3、您的宝宝上过幼儿园或早教吗?您对我园有过了解吗?

  4、当你的孩子与其他孩子发生冲突您将如何处理?

  5、您平时和孩子一起阅读吗?阅读的数目有哪些?

 

  接待老师家访,家长可以这样做

  当孩子被录取到幼儿园时,老师一般会在开学前登门家访,这是家校沟通的一个好机会。我们为大家园长的建议。

 

  1、全面介绍孩子情况

  老师上门家访,表示对孩子的重视,家长借此可以了解幼儿园的教学情况,向老师反映孩子在家的表现等等,便于孩子提前熟悉老师,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生活。

  

参考如下:

  • 身体:体质如何?是否过敏性体质?正常体温是多少?如果体质弱,在什么情况下容易生病?有无特别病情需要老师特别照顾?

  • 生活: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有无需要特别照顾的方面?如:尿床的孩子午睡时需要老师叫醒去小便(别担心这会给老师带来麻烦,这是老师的职责。事先防范总比事后处理要好一些);上厕所时会用怎样的语言表示等。

  • 个性:孩子从小是谁带大的?性格特点是什么(偏向安静还是好动)?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平时是由妈妈带还是由祖辈带养,会自己一个人玩吗?在家里喜欢玩什么玩具和游戏?在户外喜欢玩什么游戏和运动?喜欢看什么电视节目?

  • 其它:孩子的乳名;睡觉时的习惯,如喜欢咬被子或者抱玩偶等。向老师介绍孩子优点的同时也应向老师介绍孩子的缺点,但此时最好将孩子引开。不要当孩子的面来讲,以免他产生惧怕老师的心理而不愿去幼儿园。

 

  2、态度真诚友好

  热情礼貌地将老师请进家,倒上一杯茶,轻轻松松地交谈,热情地送出门。这些让孩子看在眼里,会觉得老师是爸爸妈妈的朋友,所以心里就减轻了对老师的陌生感,增加了亲近感。之后再告诉孩子老师会像爸爸妈妈一样喜欢他,孩子就比较容易接受。

 

  3、让孩子和老师多接近交谈

  让孩子告诉老师自己叫什么,多大了等,把自己最喜欢的图书和玩具给老师看看(不要强求孩子),和父母一起送老师出门等。此外,如果孩子愿意,可以让老师和孩子合影,以加深对老师的印象。

 

入园 分享:2015幼儿园入园家长通过 成功录取经历分享

北京一幼儿园宣布招生 家长提前5天排队等候

北京市朝阳区所有幼儿园名单大放送 2016年准备入园的家长不可错过哟!

幼儿园老师绝不外泄的9个秘密!妈妈们快看,建议收藏~

宝宝幼儿园入园准备攻略 2016年准备入园的家长速转!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园面谈幼儿园报名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