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转疯了!小学一年级期末试题难倒了中文系硕士~赶紧看看你会做几道?

2015-08-17 10:35|编辑: 王琼|阅读: 599

摘要

话说..暑假已经过半,一大波熊孩子又要拿着试卷、暑假作业,用充满童稚的声音说:咦,这道题怎么做呢?

话说..暑假已经过半

一大波熊孩子又要拿着试卷、暑假作业,用充满童稚的声音说:

咦,这道题怎么做呢?

哥哥姐姐们是不是还想着

中高考题太难不敢直视,

小学考题总能大展身手吧,

别庆幸的太早

来看看南京某小学一年级小学生期末考题

……

…………

………………

……………………

…………………………

你确定这是一年级的题??

这位孩子的妈妈还是中文系硕士,她不禁吐槽,4个字能认识俩的就算厉害,认识4个的估计得是文献学博士……她还把试卷发到朋友圈,也基本没人能认全这四个字,引来许多家长吐槽。

“这是什么鬼,一个都不认得!”

“学渣已哭晕在厕所……”

“我连百度都不会啊……”

那么机智网友们你们知道这四个字是什么字么?

行啦,答不出来的也别为难自己了,答案揭晓!这四个字分别为:象、禾、休、美。你答对了吗?

字形解析

象,甲骨文像长鼻、长牙的大型动物。造字本义:鼻子超长、体形超大的食草动物。因形体庞大优美,鼻子曲长动感,富于视觉震撼力,古人遂以象借代万物之形。 金文略有变形。有的金文字形描画成大象的剪影。篆文误将大象的长鼻写成“人”形 。隶化后楷书完全失去长鼻的动物形象。

文言版《説文解字》:象,長鼻牙,南越大獸,三秊一乳,象耳牙四足之形。凡象之屬皆从象。

现在的小学 题目可谓是各种刁钻古怪,有一些甚至连博士都答不上,以下收集了网络上流传的最热门的几道小学入学 题目,家长、老师们不妨来看看自己能答对几道!

第一题:你参加赛跑,你追过第二名,请问你是第几名?

解答:如果你的回答是倒数第二名,那么恭喜你又错了,告诉我,你怎么可能追过最后一名

这是小学的思维题目,惯性思维有时候确实很容易误导我们,接下来上场的是逻辑题,看你能拿几分。

第三题:有口井深7米,蜗牛白天爬3米,晚上下坠2米,问蜗牛多少天可以爬上来?

解答:这道难倒了很多大学生的题目,很多香港小朋友几秒内就答出来,答案是87,为什么,请把手机反方向转过来看,你就明白了。

如果你全面都答错了,没关系,我们给您准备一道送分题。

倒数第二题:“小明妈妈在超市买了15个苹果、20个桃子和1个西瓜,一共付8块钱。小明妈妈的年龄是几岁?”

解答:他只要张开嘴问即可。他是瞎子,不是哑巴。就这么简单!

老师,不得不说我真的get不到您的点啊!!!

顿时感觉活这么大,书都白读了。

幸亏小学毕业早啊~~

家长分享:小学一年级入学感触多

小学一年级课外阅读推荐书目

小学一年级女生考99分倒数第3 妈妈直呼压力山大

北京各城区已发布小学入学录取通知书领取时间及报到要求的若干所学校信息大盘点

6年后,我将收获一个怎样的孩子?(你的孩子也会走上这一步,强烈推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小学一年级期末试题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