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暑假将尽,这五件事家长再忙也要抽空和孩子一起完成!

2015-08-20 10:24|编辑: 王琼|阅读: 443

摘要

期盼已久的暑假时间已经过去一半了。为了给学生减负,许多学校都控制了课外作业总量,其目的,无非是为了给孩子提供一个“轻松暑假”、“无负担暑假”。暑假作业少了,孩子该做啥?为人父母,又该如何帮助孩子度过有意义的暑假?

 期盼已久的暑假时间已经过去一半了。为了给学生减负,许多学校都控制了课外作业总量,其目的,无非是为了给孩子提供一个“轻松暑假”、“无负担暑假”。暑假作业少了,孩子该做啥?为人父母,又该如何帮助孩子度过有意义的暑假?

  虽然许多父母认同陪伴孩子的理念,但根据调查,全职陪伴的只占9.17%,75.92%的人选择工作日下班后时间及周末陪伴孩子。在暑假,孩子们离开了热闹的学校,心理上更渴望父母的陪伴,以下五件事,这个暑假,父母们再忙,也要抽空和孩子一起完成。


 

第一件事:陪孩子做一项运动。

  现在的社会,生活步调快速,父母亲为了要给家中儿女良好的生活品质,努力拼经济,就少了陪伴孩子的时间,但父母亲又会担心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如果有时间陪孩子们运动,增进亲子感情又能维持好体能。常做运动的孩子身心才是健康的,有运动的假期才是快乐的。

  打羽毛球:它不仅可以提升孩子的判断力,而且能使性格变得灵活多变,更懂得了与人协调合作的重要性。况且它不需要占用你太长的时间,二十分钟足够大战几个回合。

  骑单车:最好选择车辆稀少的道路,这样不仅能促进孩子骨骼的发育,而且对孩子智力的发展有很大裨益,同时也会使孩子的耐力得以增长。

 

  篮球:既锻炼了孩子的体力与手眼协调能力,又能培养他从小参与竞争,不屈不挠,力争上游的品格。


 

第二件事:陪孩子逛一次书店。

 

  快节奏的生活下,逛书店的人渐渐的少了。有时逛书店,也只是为了给孩子买教辅书。这是非常不好的。我们都知道,一个孩子从小就爱书,那他就不会常常无聊,不会总是无所适从,不会把太多的精力用在游戏。很多父母常抱怨孩子不爱看书,写作文困难。可是又有多少父母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呢?想要孩子做到的,各位父母要先一步做到、做好,树立榜样。

  趁着暑假孩子的时候好安排,带孩子去一次书店吧。跟孩子说,这个下午我们会在书店里度过,然后哪些书是对他有意义的,甚至,还可以给他读一读,激发他对书籍的兴趣,至少也要让他知道,书籍和粮食一样,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东西。

第三件事:陪孩子去做一件好事。

  可以教他把街上的垃圾捡起来放进垃圾桶,告诉他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场合,都不要把垃圾随手扔在地上。可以让他为山区的小朋友捐一点零花钱,告诉他,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小朋友想读书但却没有教室、没有课本。可以让他往街边残疾乞讨者的碗里放一块硬币,告诉他学会去帮助不幸的人。替孩子守护住心中那朵善意之花,因为无论如何,人类的心灵里,有一种东西不可缺少,那就是爱。

第四件事:陪孩子去一次博物馆、艺术馆或科技馆。

  当问及一些家长为什么很少带孩子去博物馆时,得到最多的答案是:“我们做父母的也不是很懂,不知道该带着孩子看什么。”我想说的是,正因如此,家长们更应带着孩子一起走进博物馆。博物馆不是一个一生只会光顾一次的地方,而是个终身学习的场所。

  带孩子去一次艺术馆或科技馆,有些东西他们虽然可能还不懂,但是没关系,只要让他们打开好奇心就足够了。审美的第一步便是好奇心。成长路上,最重要的是梦想。在艺术馆或科技馆,告诉他,这些就是人类的梦想。让他们懂得梦想可以创造一切奇迹。


 

第五件事:带着孩子和父母去野炊

  置身于野外,做饭、炒菜都会遇到不小的困难,这时候父母可以考验一下孩子,让孩子开动脑筋想办法,比如怎样搭灶、怎样做饭。让孩子在现有的条件下,为了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和爸爸妈妈一起想办法克服困难。同时,带上家里的老人,让孩子们陪着老人家玩乐,更能培养他们的尊老爱老的品质。

  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可以提高孩子野外生存能力,锻炼孩子的意志力。时常和孩子出来野炊,能让孩子的身心得到放松,在体验欢乐时光的同时,孩子也能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新式教育12法,让孩子爱上学习!超实用,后悔太晚读到

3岁、7岁、10岁,孩子的重要转折点! (建议收藏)

“表扬孩子” 与 “鼓励孩子” 的差别,绝对让你大吃一惊!

这10个习惯,让孩子受益终生,要从现在开始培养!

一位尖子生的发言,惊醒了多少家长!(不看绝对后悔)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孩子育儿暑假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