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爸妈必备:怎样让宝宝顺利完成幼儿园入园?3个方法让孩子爱上幼儿园!

2015-08-26 18:00|编辑: 王琼|阅读: 567

摘要

幼儿园即将开学了,幼儿园的家长们不少都产生了入园焦虑,担心自己的孩子不能适应幼儿园生活怎么办?今天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妙招儿,希望能够帮助到您哦。

幼儿园即将开学了,幼儿园的家长们不少都产生了入园焦虑,担心自己的孩子不能适应幼儿园生活怎么办?今天小编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妙招儿,希望能够帮助到您哦。

一、缓解分离焦

 

 

发展孩子的同伴
 

可以把小伙伴请到家里来,这样会在相对放松的环境下为孩子建立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到幼儿园去可以形成他一个很好的依托,就是说两个孩子之间会相互照顾,因为他们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熟悉起来的,在这个新环境下如果其他的安全感还没完全建立起来的时候,这个孩子、这个伙伴就是他建立安全感的一部分。

 

 

送孩子态度坚决
 

当老师接过孩子以后,父母最好马上离开,不要在幼儿园逗留,更应避免出现孩子在里面哭、父母在外面“哭”的情况。有的父母离开后,又偷偷回来看孩子,一旦孩子发现父母也在园内,定会产生依赖情绪。

 

有的甚至会因此而哭闹,拒绝参加任何活动。请相信,老师肯定会尽职尽责地带好每一位孩子。父母们,请克制自己的感情,送孩子入园时态度要坚决。请记住:你心软的表现只会导致孩子变本加厉地哭闹。高高兴兴地送、高高兴兴地离开,才是明智之举。

 

 

帮老师多了解孩子
 

不同的孩子在不同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生活习惯也不尽相同。父母要及时和老师沟通,便于老师更多地了解孩子,更好地照顾孩子。

 

例如,有的孩子一哭闹就要小便,有的孩子要成人摸着耳朵才能入睡等等。另外,最初父母最好坚持接送孩子入园,鼓励孩子积极融入幼儿园的生活。
  

 

提高孩子身体免疫力
 

提醒孩子多喝水,养成随渴随喝的习惯。当你发现孩子的尿液不是清亮透明的,就更要注意让孩子多喝水了。如果孩子一开始不喜欢喝,可以一次少喝点,一天多喝几次。如果孩子生病了就接回家积极治疗,但痊愈后还应该坚持送到幼儿园。

 

这是一个增强孩子的适应性和抵抗力的过程,只是再回幼儿园的时候,要跟老师密切沟通,让她知道孩子最近的情况,并加强保育工作。避免包办代替,鼓励孩子自己动手做事,不要怕他做错。

 

鼓励孩子什么都要吃,保证营养均衡。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了配合幼儿园的生活,即使节假日也要坚持早睡早起,不要打乱孩子的生活习惯。坚持锻炼身体,经常带孩子做些适当的消耗体能的运动,不能总是“静坐”。

三、家长要调整心态

 

 

以正确的方式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
 

孩子入园之初,家长想了解孩子在园表现时,可以向老师提问,或查看幼儿园的家园联系簿,幼儿园也应该主动向家长说明孩子的情况,但家长最好不要一见到孩子便立刻问长问短,显得格外焦虑。

 

曾经有一位小朋友,适应得比一般孩子慢。后来和家长聊起来,才知道原来孩子的奶奶很不放心,每天孩子回到家,妈 妈都要当着孩子的面给奶奶打电话,报告孩子今天哭了没有,看上去情绪是否低落等。

 

家长如此紧张,对幼儿园如临大敌,家长的这种焦虑情绪当然会传染给孩子,进一步引起孩子的紧张情绪。
  

<p 135brush"="" placeholder="请输入标题"> 让孩子坚信上幼儿园是他的责任
 

当孩子在家哭闹,不想上幼儿园时,如果您确信这只是孩子不适应的反应时,可以淡然处之。

 

入园期间,妈妈可以多陪陪孩子,与孩子多一些身体接触和抚慰,但一定不要随便哄孩子说:“好好好,我们明天不上幼儿园。”

 

妈妈可以简单向孩子说明:“宝贝长大了,该上幼儿园了,就像妈妈上班一样。”然后就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对上幼儿园的问题不再讨论,也不深究。这样的态度,会让孩子认识到,妈妈的决心不是哭闹可以改变的。这种处理方式反而能缩短孩子哭闹的时间,减少大人孩子的痛苦。

耶鲁大学40年跟踪研究:教你读懂1-8岁孩子!

21个爸妈养孩子最容易犯的错误,必有一条适合你

《虎妈猫爸》亮了,幼升小的焦虑来了!北师大教授告诉你,6岁之前孩子到底该学什么?

家长谨记,不要问孩子上学的四大事!

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做哪些体检,你知道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儿园入园孩子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