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学校门口路边摊的真相,开学了,吃食堂吧!

2015-09-08 10:06|编辑: 王琼|阅读: 1030

摘要

一个推车、几口不锈钢盆、一个液化气罐,再加上调料和各式串好的涮品就是一个麻辣串小吃摊的全部家当。这样的摊位在街头随处可见,食者云集。然而,市民在尽享“美味”的同时,殊不知这样的食品对身体有啥危害?制作的背后有多少秘密?

 一个推车、几口不锈钢盆、一个液化气罐,再加上调料和各式串好的涮品就是一个麻辣串小吃摊的全部家当。

  这样的摊位在街头随处可见,食者云集。然而,市民在尽享“美味”的同时,殊不知这样的食品对身体有啥危害?制作的背后有多少秘密?

  据媒体报道——

  

  在街头,这样的路边小吃摊也比比皆是。

  

  检测4份麻辣烫汤底均含亚硝酸盐

  

  记者随机从不同地点购买了4份麻辣烫的汤底送至食品检测机构。实验结果显示,4份汤底均含亚硝酸盐,分别为:1.0mg/L、0.25mg/L、5mg/L、0.25mg/L。

  致癌!!!亚硝酸盐是亚硝胺类化合物的前体物质。在自然界中,亚硝酸盐极易与胺化合,生成亚硝胺。在胃的酸性环境中,亚硝酸盐可以转化为亚硝胺,亚硝胺是强致癌物,如果长期食用亚硝酸盐含量高的食品,或直接摄入含有亚硝胺的食品,可诱发癌症。

  业内爆料:一锅汤加上止泻药,用好多天!

  

  在一个便民市场,一麻辣烫摊位上放着已经串好的丸子、蔬菜,厚厚的一层油渍挂在不锈钢锅边,麻汁酱装在一个铁罐里,摊位下边的纸盒里装着用过的竹签。这些竹签还会循环使用,直到竹签被用断。

  “我 们煮的麻辣串,自己从来不吃,因为这东西太脏了。”曾经卖过麻辣串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街边卖麻辣串的商贩,为了降低成本,一锅汤会用好多天。为防止食客吃 变质肉丸后拉肚子,很多商贩还在汤里加止泻药。国家二级营养师王潍青表示,暂且不提汤料有害的成分,仅反复煮沸的汤料就能产生致癌物质。

  业内爆料:4份面筋1份吊白块含量超标

  

  为了漂白,烤面筋添加了致癌的吊白块。记者在街头随机购买了4份样品,送至某科技有限公司检测,发现1份面筋吊白块超标。

  致 癌!!!吊白块是一类漂白剂的俗称,是甲醛次硫酸钠与甲醛次硫酸氢钠的混合物。食品加工添加吊白块分解产生的甲醛,具有增加食品弹性漂白食品的作用。但使 用后,会有相当的甲醛以及亚硫酸盐残留在食品中。甲醛具有神经毒性,且是强致癌物,而亚硫酸盐会破坏维生素B1,影响生长发育,易患多发性神经炎,出现骨 髓萎缩等症状,具有慢性毒性和致癌性。

  再说说,街头最常见的烤鱿鱼:吃它,和你去医学院...恶心程度没太大分别...

  

  部分黑心商为了保鲜,用福尔马林浸泡鱿鱼……

  

  记者从市场购买了三个不同商家的鱿鱼,把它们分别放在了三个烧杯里,经过了12个小时的浸泡后,用PH试纸检测鱿鱼浸泡液的酸碱度。

  

  经过检测发现三种鱿鱼浸泡液均呈现碱性,PH值为8-9,说明从市场上购买的三种鱿鱼样本均属于“化学鱿鱼”。

  

  营养师告诉我们,小商贩用火碱、福尔马林浸泡鱿鱼虽然能够保鲜,但被人们食用后会损伤人体的消化道、胃黏膜,给肾脏、肝脏,以及神经系统带来非常大的伤害。而这些化学试剂不能被人体及时代谢掉会的残留在我们身体里。

  专家提醒:最好不要购买街边小商贩的烤鱿鱼。如果想吃,可以自己到超市或是正规商场购买,回到家后自己烹调,这样不仅健康放心,也更加经济实惠。

  医生提醒:购买鱿鱼要注意4点

  

  ①外观:新鲜的鱿鱼体型偏小,药水泡过的鱿鱼体型特别大、也特别胀。

  ②颜色:新鲜的鱿鱼颜色发白、发红,而经药水泡发后的鱿鱼颜色特别白、特别亮。

  ③气味:药水泡发后的鱿鱼气味很大,有一股医院消毒水的味道,新鲜的鱿鱼却没有。

  ④手感:新鲜的鱿鱼手感有弹性,而泡发后的鱿鱼手感较硬。

  看完这些,父母们快告诉还在迷恋街头美食的小朋友们吧!

孩子患了开学恐惧症?不怕不怕,小编喊你来取独家药方啦!

十八中附小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开学倒计时 引爆京西南区域价值

史上最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准备20条

迈好学校生活第一步!幼升小开学注意事项都有那些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开学学校门口路边摊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