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宝宝节后不愿上幼儿园?妙招帮忙来收心啦!

2015-10-08 10:44|编辑: 王琼|阅读: 520

摘要

假期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即将要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了。可是对于假期有些玩疯的孩子来说假期结束后,多数会出现抵触幼儿园的情况。宝爸宝妈们现在就行动起来,提前做些准备工作来应对这个挑战吧。


 

 假期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即将要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了。可是对于假期有些玩疯的孩子来说假期结束后,多数会出现抵触幼儿园的情况。宝爸宝妈们现在就行动起来,提前做些准备工作来应对这个挑战吧。

 

一、这些常见现象要注意:
 
 

  1、假期生活总是会打破规律,饮食、作息、活动内容都和平时生活不同,孩子也体会到了其中的乐趣,很多孩子到了假期尾声一时难以从过节的氛围中缓过来,比较懒散。

  2、一般节假日过后送孩子再次入园,很多孩子会出现哭闹、拒绝上幼儿园的现象。

  3、开始重新幼儿园生活,有的孩子可能在最初几天会有身体不适,不睡午觉等现象。

  4、假期中除了有好吃、好玩的,最重要的是爸爸妈妈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集中,对于有些粘人的宝宝来说可不想马上去有约束的幼儿园,抵触情绪较大。
 
二、如何帮助孩子收心调整状态?
 
 

  1、如果一家人在外旅行,假期的最后2天不要安排激烈的游玩活动最好是休闲、安静的活动,为接下来各项调整措施做个基础。

  2、恢复正常作息时间很关键。假期的打乱了孩子在家里、幼儿园,建立起来的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所以,现在就从从调整入睡、起床时间开始,当然也包括午睡这一项,这样可以帮助孩子较快地适应幼儿园生活。

  3、恢复饮食习惯。很多父母平时很忙碌,在假期的时候要么是亲自下厨给孩子做很多好吃的饭菜,要么就是外出游玩时吃很多好的,没有规律性。现在也要开始恢复正常的饮食习惯了,否则很容易造成正餐时间吃不下饭或者身体不适,难以正常入园。

  4、很多孩子在假期过程中尝到了“电子宝宝”的乐趣,手机、ipad中的小游戏、动画片,接触过于频繁,产生依赖。宝爸宝妈要注意了需要控制时间,同时介入其它玩具游戏来转移对电子产品的依赖。

  5、给孩子积极的心理暗示。假期的尾声,宝爸宝妈要尝试调动孩子的积极性,比如和孩子一起谈论关于幼儿园里好玩的事情、孩子之前在幼儿园的优秀表现、里面有什么好玩的玩具、和认识的幼儿园小朋友电话联系一下等等,多说一些欣赏和鼓励的话语, 减少孩子排斥幼儿园的情绪。

入园 分享:2015幼儿园入园家长通过 成功录取经历分享

北京一幼儿园宣布招生 家长提前5天排队等候

北京市西城区所有幼儿园名单大放送 2016年准备入园的家长不可错过哟!

北京市海淀区所有幼儿园名单大放送 2016年准备入园的家长不可错过哟!

北京市朝阳区所有幼儿园名单大放送 2016年准备入园的家长不可错过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入园宝宝节后不愿上幼儿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