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为给儿改作业母亲上英语培训班 有人成奥数高手

2015-10-19 14:14|编辑: 王琼|阅读: 439

摘要

为了能更好的检查孩子的作业,金华两位妈妈也够拼的。一个花8000元报了英语班,一个自己成了奥数高手。家长其实只需要看看孩子是否完成,培养孩子对学习的责任感,批改还是要交还给老师。

为给儿改作业母亲上英语培训班 有人成奥数高手

孩子的家庭作业,都要家长检查签字,有些家长觉得吃不消。昨天,一个家长发的抱怨帖引发了大家的热议。

而为了能更好的检查孩子的作业,金华两位妈妈也够拼的。一个花8000元报了精品课)班,一个自己成了奥数高手。

家长改作业

有人叫苦有人力挺

 

昨天,家长“125826”在论坛发帖抱怨:“现在的学校还需要老师吗?作业全是家长在改。这还是低年级,要再往上读,家长怎么办?”

他说,不是每个家长都是那么有文化,每天忙完回家还要改作业到很晚,早上早起送孩子,家长也不是铁人。从这名家长模糊的配图上可以看到,老师布置了阅读、识字、运动等家庭作业,每一项需要家长签字。

这个帖子,赢得了不少家长的共鸣。“现在小学生真心累,小学生家长更累,这才是真正的拼爹年代,拼爹妈学历和智商。”

网友“ULULTWT”说:“楼主孩子才上学吧,我都改了5年了,习惯了。等于孩子做多少作业我也做多少。以后上初中就不用改了。”

还有家长质疑:“老师难道就一点没有责任吗?回到学校不用批改作业了,那么老师要来干嘛?”

不过,也有家长认为义不容辞:难道你觉得把孩子交给学校和老师,就没有你们什么事了吗?

投赞同票的家长认为这是老师让家长配合,第二天不用花太多时间在孩子的作业上,可以用来学习新知识。

为了指导孩子

妈妈修炼成奥数高手

为了能跟上孩子的步伐,金华两名妈妈有够拼的。

王女士在金华某著名英语培训班学新概念英语。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儿子上三年级,有英语课了。

“他回家要求和我一起进行英语的课外作业,有时候需要改改英语作业,我实在不行啊。”王女士说,语文、数学自己也还可以,“但是英语,我这样年纪的家长只记得基本的,其它都不行。”

为了儿子的学习,她狠狠心,花了8000多元报了英语课程,“有外教教,回家尽量和儿子多交流,希望能帮助孩子学习英语,毕竟学好英语很重要啊。”

还有一个妈妈刘女士是个理科生,“我孩子上5年级了,参加奥数,都是我在辅导的。我学生时代就是数学尖子生。”

刘女士说,为了儿子数学能拔尖,除了批改学校的数学作业,她每周都会和奥数班的老师沟通,“我自己已经是一个奥数高手了。”

老师:

初衷是让家长关注孩子的学习

对于让家长检查作业,大部分任课老师都承认:“我们的初衷是让孩子和家长多一些沟通交流,让家长适当关注孩子的学习,所以才要求签字。”

江南某知名小学校长说:“有些作业我们是需要家长配合完成,比如实践性和探究性的,然后家长适当帮助,签字即可。”

但是他也说,现在家长们容易焦虑,一旦自家孩子不如别人,马上就会找老师,问孩子原因,“最后就导致他们连书面作业批改,都变成了一场孩子之间的竞技比赛。让家长批改作业的初衷,就是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进度。”

这名校长说,其实家长可以让孩子自觉去检查作业,然后在一旁看一下,最后签字。“孩子养成学习自觉性很重要。”

荣华国际学校校长徐锦生则认为,家长其实只需要看看孩子是否完成,尽量培养孩子对学习的责任感,批改的事情还是要交还给老师。

他说,就算学历再高的家长,有时候也未必能应付小学的作业。

徐锦生说,其实我们要重“示范”,忌“替代”。“不要让孩子觉得,检查是妈妈的事情。完全可以说‘咱们一起来检查’,而尽量不说‘拿来让妈妈检查一下’”。

小学奥数50道经典题及分析,留给孩子做学霸!

课外辅导趋势有变化!奥数遇冷特长走红

升入初中才发现小学阅读、英语、奥数等太重要了!(过来人的肺腑之言)

幼升小提前知:小学到小升初要不要 ?奥数什么时候学?

唯一“牛娃”奥数跨级 斩获四大满贯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奥数改作业英语培训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