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学校家庭齐使劲儿!让孩子体测及格率近100%

2015-10-30 14:22|编辑: 王琼|阅读: 553

摘要

丰台八小在2014-2015年度的全区体测中,丰台八小取得了第一名成绩,及格率达99.16%。对于一所小学来说,上面的成绩来之不易啊。小编再带着大家看看丰台八小是怎么提升学生体质的↓↓↓

丰台八小学生们每天的时光从7点10分进校门的早锻炼开始,蛇形跑、室内操等等。天气变化并不会影响孩子们坚持锻炼,同时学校还联合家庭,开展了亲子锻炼,并“追踪”至家庭的膳食,以全面提升学生体质。


 

丰台八小在2014-2015年度的全区体测中,丰台八小取得了第一名成绩,及格率达99.16%。(小编上个图,让您感受更为直观)


 

对于一所小学来说,上面的成绩来之不易啊。小编再带着大家看看丰台八小是怎么提升学生体质的↓↓↓

多元锻炼

小场地开发“蛇形跑”

“有一年,五年级参加区里体测成绩不尽如人意”,近日,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起该校一直坚持开展体育早锻炼和针对重点学生的体育加强班训练工作,“自认为落实得还不错”,但那次抽测迫使他们反思。


 

改变从日常的早操开始,7点10分校门一开,各年级跑完不同的圈数后,操场上就分成训练队、重点年级加强班、其他年级加强班等,由不同学生使用器材锻炼。针对学校环形跑道长不足140米的问题,该校开发了“蛇形跑”,让全校700多名学生同时参与到跑步活动中。

所谓“蛇形跑”,就是每班在规定位置设置两根标志杆,全班排成一路纵队,由教师绕标志杆领跑,听着动感音乐完成。同时每班配备了计步器,以控制低、中、高年级跑步的距离,“每天高年级大约可完成1000米,中年级在800米左右,低年级也有500米,一般分两次完成”,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次跑步中间进行慢走,以调整呼吸。


 

至于雾霾天,则会开展室内操,“如体质健康测试项目、手指、关节活动操、广播操和武术操、健身操等”,归根结底,还是为让室内锻炼内容更加生动。

家校联动

营养膳食不放松

丰台八小提升学生体质的另一个方式,是将体育锻炼深入家庭。

“2010年以来,无论是放学还是寒暑假,学生都会坚持锻炼,并和家长一起详细记录锻炼内容和成效”,该校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学校也会进行督促检查评比,“比如放假前给每位学生测身高体重,开学后再进行测试”,同时监控学生长高情况,体重是否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


 

针对影响学生体重不合格问题的膳食因素,丰台八小除了加强各种方式的锻炼,与家长积极配合以外,还结合学生调查中发现的一日三餐中存在的问题,注重全方位的指导。

“每学期开学初都会给家长发一张科学饮食宣传书”,该负责人说,里面会提醒家长尽量让孩子在家吃早饭、午饭不挑食、不买小摊小贩的食品、晚饭不要吃得过晚或过饱等。


 

对于体重不合格的学生,各位体育教师都会配合运动处方为不同情况的学生出一张饮食结构单,指导家长逐步改进孩子的饮食结构;同时体育组在召开的体育工作家长会上也会一一列举生活中孩子爱吃的垃圾食品中有害物质的含量,给家长以直观的感受和生动的教育。

(来源于合作专栏《新京报——体质健康校园行》

想爱孩子,先爱妻子!看完就明白怎样做一名好丈夫好爸爸~

上幼儿园迟到无所谓?它对孩子的伤害远超你的想象!

孩子,妈妈不希望你长大!(很多妈妈瞬间流下了眼泪)

母亲的形象究竟对孩子有多大影响?很多妈妈后悔太晚看到!

独家解析:幼升小 之名小与普小有何区别?您该如何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小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小学孩子体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