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女儿:“为什么爸爸要离开我们?”妈妈的回答让人心碎……

2015-11-06 11:49|编辑: 王琼|阅读: 627

摘要

这位母亲的回答大概是我见过最好的回答。父母离婚,受伤害最大的其实是孩子!他们无法理解,所以会问。这时候,孩子最需要和父母交谈,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妈妈,为什么爸爸要离开我们?”

 

 

看着女儿水汪汪的大眼睛,她全身开始颤抖,几乎忍不住要哭出来了。对女儿,她还是说不出口。

 

“宝贝,妈妈爱你!”她抱起了女儿,“妈妈不好,让你爸爸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伤害了你。但我们分开绝不是因为你,宝贝没有犯错。其实你爸爸他并不坏,他只是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这个选择会让我们都受到伤害。对不起,妈妈没能阻止他,宝贝不要难过了。但妈妈向你保证,妈妈不会离开,你是妈妈最爱的宝贝。”

 

 

她对女儿撒谎了,因为这并不是她的真心话,她满脑子想的都是那个男人,想狠狠地骂他,让女儿也讨厌他:

 

“你爸爸离开我们是因为他是个很自私的人,随随便便就抛弃我们!他就不该结婚,更不配有孩子!他早晚会有报应的,这个人渣,这个败类!为什么带给我这么多痛苦,还留下他的孩子让我养?我真的想不通,我累了。”

 

 

但一看到女儿的眼睛,她知道,不能那么说!女儿也是她的女儿!她要保护她!

 

这位母亲的回答大概是我见过最好的回答。父母离婚,受伤害最大的其实是孩子!他们无法理解,所以会问。这时候,孩子最需要和父母交谈,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虽然说什么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用什么情绪在说。家长千万不要表现出很可怜、伤心,或被抛弃的感觉,这些情绪在你表达内容的时候同时传达给孩子。

 

负责任的父母就应该是这样的:哪怕自己在一片黑暗之中,也要让孩子的心灵洒满阳光。

 

孩子调皮肿么办?试试有趣的“惩罚”吧

一根牙签导致宝宝失明,家中这些隐形杀手每年危害47%孩子!

妈妈们留意:光污染,正在悄悄伤害你的孩子!

一位老师用20年的从教经验,换来对年轻父母的20条忠告!

孩子为什么不听话?!看完你就知道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育儿为什么爸爸要离开我们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