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英国一所小学附在成绩单后的信,令99%中国家长反思……

2015-11-09 10:25|编辑: 王琼|阅读: 793

摘要

就在我们揪着孩子的 成绩不放时,在英国有一所小学,在今年所有的毕业生成绩单里附上了一封这样的信,信的开头是这样的:亲爱的XX同学,你这次小学毕业考的成绩已经附在这封信里了。

“你怎么考的这么差?”

“你看看隔壁小林,同一个老师教的差别这么久这么大呢?”

“整天都干些什么去了!下次再不考好点就别想再买玩具了”

“这么简单的题目你都做错,太没出息了!”

……

 

这些话是不是很耳熟?当孩子们因为 成绩不够优秀时,不管他们是否为此努力和奋斗过,我们总是习惯性的用最伤人的语气就此否定孩子的一切!

 

然而就在我们揪着孩子的 成绩不放时,在英国有一所小学,在今年所有的毕业生成绩单里附上了一封这样的信,信的开头是这样的:

 

亲爱的XX同学,你这次小学毕业考的成绩已经附在这封信里了。对你的成绩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我们觉得你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


 

之后的大段文字里,学校用了大量的事例让孩子明白:无论 结果如何,你都是独一无二的,你还有很多优点和才能,它们都值得被善待和挖掘!

 

这封信真的很简单,却不得不让我们的父母重新审视自己,换一种眼光来看待我们的孩子:

 

你会自己吃饭自己穿鞋,整理自己的玩具,很小的时候开始你就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你会用那双还有点稚嫩的双手帮妈妈扫地,洗碗,虽然有时候做的并不那么完美


 

你会很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作业,你还是个喜欢思考的孩子

 

你喜欢阅读,你会讲很多很多连妈妈都不知道的故事


 

你会唱很多欢快的歌曲

 

你会弹奏乐器

 

你会跳舞

 

你会画画

 

你的足球也踢的很好

 

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你总是那么乐观开朗,看到的都是事物最美好的一面

 

你是个容易知足的孩子,一朵花的芬芳也能让你雀跃不已

 

你也是个坚强的孩子,摔倒的时候会勇敢的爬起来!

 

你有一颗柔软的心,世间万物你都能同样的善待它们

 

你总是能给你的小伙伴们带来笑声,大家都很喜欢你

 

你那么温柔,你看弟弟妹妹的眼神总是让人不禁感动

 

你也是妈妈的好帮手,弟弟妹妹都被你照顾的很周到


 

你有时候也像个小大人,在妈妈脆弱的时候给妈妈一个世界上最温暖的拥抱!

 

虽然你仍然不是个完美的孩子,可是你每一天都在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是啊!我有个如此优秀的孩子,即便他真的不那么擅长 又怎么样呢?

 

正如信里最后所说的那样:孩子的分数只能告诉大家其中的一面,但是它不能代表孩子的每一面。

 

所以,分数只是分数,我们可以为分数而自豪,但是人可以有很多种伟大的方式, 绝对不是唯一的一种!

小学一年级课外阅读推荐书目

小学一年级女生考99分倒数第3 妈妈直呼压力山大

北京各城区已发布小学入学录取通知书领取时间及报到要求的若干所学校信息大盘点

6年后,我将收获一个怎样的孩子?(你的孩子也会走上这一步,强烈推荐)

西城广外 置业需冷静:小学、中学、交通、环境四大方面全方位分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小学成绩单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