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11月份开启幼儿园实地考察模式,这些细节一定要记牢喽!

2015-11-12 15:41|编辑: 王琼|阅读: 709

摘要

2016年即将幼儿园入园的家长们,是否开始为孩子入园做些准备了呢?小编建议家长们最好是提前到目标幼儿园实地考察一番,多方面的考量这所幼儿园的整体水平究竟如何。


 

2015年已经接近十一月中旬,2016年即将幼儿园入园的家长们,是否开始为孩子入园做些准备了呢?小编建议家长们最好是提前到目标幼儿园实地考察一番,多方面的考量这所幼儿园的整体水平究竟如何。在这里,小编给家长们分享一些来自一位资深家长分享的关于幼儿园实地考察的方式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需要询问的内容

1、费用

不要仅仅询问一个数字,你需要核实这些费用具体包括什么,然后把所有的管理费、伙食费、学杂费、材料费、赞助费、服装费以及今后可能产生的兴趣班的学费、外出活动的杂费全部加在一起,才能知道它的大概水准。

2、师生配比
一个班级的学生总数和师生配比关系到孩子幼儿园生活的质量,所以你需要详细了解。最理想的状态是,2-3岁的班级中,师生配比是1:5,3-4岁的班级中,师生配比是1:7,5-6岁的班级中,师生配比为1:15。

3、课程设置

不用具体计算数学、音乐或者美术课程之间的比例,你只要对比一下,是否每天都有具体技能学习、自由活动以及小朋友之间协作的内容就可以了。

4、规则和纪律

好的幼儿园应该有明确的、成文的规章制度,从员工纪律到突发事件处理,从警卫制度到孩子请假制度都应该有相关流程和秩序。

5、家园联系程度

除了已有的沟通制度之外,幼儿园是否提供比较畅通的家长与园长的交流通道?幼儿园是否定期安排家长可以参与的教学或者活动项目?有紧急情况时,能否直接顺畅地找到负责老师?

需要观察的细节

1、教师能力和态度

老师和孩子交流的时候,是否能够平视孩子的双眼(即能否蹲下身子说话);老师在组织课程或游戏的时候,能够配合孩子的接受程度和节奏(不是滔滔不绝的灌输,而是以孩子为主体引导孩子发言);户外活动的时候,老师是否分散在孩子中间以便及时照顾到所有孩子;老师之间的对话是否使用平和、尊重的口吻。最后一点,您要仔细观察老师的笑容,如果他会因为孩子的所有举动而会心微笑,他一定是有爱心的老师。

2、硬件设施
3岁以前的孩子对物品归属没有概念,容易发生争执,因此小班教室里的玩具和活动区应该尽量丰富,以减少孩子之间的争抢。此外,公共区域的卫生、活动设施的清洁和牢固与否,都是考察幼儿园日常工作是否规范严谨的地方。

北京各区全部幼儿园大汇总 一个也不能少!

入园 分享:2015幼儿园入园家长通过 成功录取经历分享

北京一幼儿园宣布招生 家长提前5天排队等候

今年幼儿园 都有哪些奇葩问题?看看名苑幼儿园2015年 内容分享及招生简章吧

孩子入园爸妈焦虑:他们能适应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儿园入园实地考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