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关于北京小学各个分校的多方位解析 不知道的家长看这里哟~

2015-12-01 10:47|编辑: 王琼|阅读: 10587

摘要

 在北小几个分校中是最好的。硬件上有食堂游泳馆比新建的北小走读还好,软件上也跟北小本部完全师资共享,从小学本身角度来说是很好的学校。

北京小学各种分校太多,抛开外区外地的分校不说,光西城就有4个分校,逐一说说吧。

  北小广分

  在北小几个分校中是最好的。硬件上有食堂游泳馆比新建的北小走读还好,软件上也跟北小本部完全师资共享,从小学本身角度来说是很好的学校。

  走读次之,但也远非以前的北线阁小学。今年甚至有非京有房划片北小走读的,调剂到了康乐里。康乐里也是很好的学校,举这个例子是想说,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北小走读多年前是普小并不能代表什么,毕竟回中多年前还是正儿八经的市重点呢,现在如何?

  天宁寺

  前身是菜场子弟小学,北小兼并后重点改造,北小走读以前在天宁寺对面的校舍也给了,北小天宁寺,北小本部的书记亲自担任校长。将来前景会很好,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毕竟北小走读都并入本部快十年了,认可度也不是那么高,北小天宁寺任重道远。

  北小红山

  北小和地产商结合的产物,占地较小,划片也较小。但是好处在于生源不错,买得起红山的家庭,应该都还是不错的。

  关于是否调剂的问题谁也不好说,但是有房子有户口的,从西城教委的思路上看,是要保证就近入学的。

  【从初中派位来分析】

  广外和走读在广内派位,天宁寺和红山在广外。广内目前看似乎比广外吃亏,但将来大的趋势是越来越均衡,广内会有一个畿辅中学,广外会有一个四中南校,将来到底谁好,6年以后的事情到底如何现在很难判断。

  但是个人观点是,与其赌6年后的事情,不如让孩子现在就享受一个较好的学习环境。落袋为安么。

  【从房产分析】

  然后说房子,天宁寺有神盘可以落户,总价低。广外分校周边环境差,除开教委那几栋楼,其余小区都不太好。走读也是老破小居多。红山除开红山世家和叠翠华庭没有其他划片,而今年一度传出红山二手房业主不能入学的说法,虽然最后解决了,但个中风险还是要自己把握。

  【个人看法】

  不少家长都在纠结这几个分校和本校之间是否统一法人办学。那就再多说几句,当然我不是教育口工作的,说得未必对。

  我个人觉得可以用央企集团和央企子公司之间的关系来类比。本部和广外分校类似于母公司和分公司,同一法人,共同办学,关系密切。

  其余几家分校和本部,大概就类似于央企母公司和子公司的关系,虽然是独立法人,但只要对央企架构有所了解的,就不会质疑央企

  集团对子公司的控制和影响力。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美国评中国小学500强最新上榜 北京64所小学榜上有名!

北京小学课间禁止学生玩耍 只准喝水上厕所

大兴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小学期末试卷汇总

北京市小学托管班服务将持续至1月29日

2021年西城区北京小学寄宿生登记通告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小学北小广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