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教育部发声:随迁子女入公办学校比例超80%

2015-12-04 11:11|编辑: 王琼|阅读: 610

摘要

在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方面,评估显示,2013年和2014年全国随迁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就学的学生比例始终保持在80%以上。


 

教育部11月26日发布《教育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期评估报告,介绍规划纲要实施五周年后义务教育发展情况。评估显示,规划纲要明确的义务教育目标任务得到了全面落实,一些教育热点难点问题逐步破解。在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方面,2013年和2014年全国随迁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就学的学生比例始终保持在80%以上。

评估结果表明,规划纲要确定的义务教育目标任务得到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实现了全面普及,均衡发展得到了全面推进,一些教育热点难点问题逐步破解。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五省市已整体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

在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方面,评估显示,2013年和2014年全国随迁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就学的学生比例始终保持在80%以上。在“制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 的办法”方面,2013年全国26个省份解决了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的问题;2014年全国28个省份启动实施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改革。

此外,评估报告指出,截至目前,全国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督导评估认定的县(市、区)达1124个,其中京、津、沪、苏、浙5省市已整体通过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的均衡评估。

权威 教育部节后首发2016年招生入学通知!明确就近入学定义,简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

教育部:儿科本科招生今年7月恢复,可报8所院校!距离高考还有104天!

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 如有违规违法行为可直接电话举报

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教育部:不得要求中小学生家长批改作业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教育部随迁子女公办学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