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东城15所小学共547门课 学生可跨年级跨校选课啦!

2015-12-15 11:26|编辑: 王琼|阅读: 406

摘要

东城区小学“学院日”试点从12月4日正式开始,涉及全区15所小学,覆盖8个学区及小学教育集团,学生可跨班跨年级跨校选课,每周利用一个半天参与两节综合实践课学习。


 

从东城区教委获悉,东城区小学“学院日”试点从12月4日正式开始,涉及全区15所小学,覆盖8个学区及小学教育集团,学生可跨班跨年级跨校选课,每周利用一个半天参与两节综合实践课学习,拥有属于自己的“学院日”实践课程体验。

自2014年1月起,东城区全面启动了“学区制”教育综合改革,东城区小学“学院日”课程正是整个“学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落实10%学科实践活动基础上,东城区教委梳理了“四大学院课程”、“‘蓝天’工程资源单位课程”、“职业体验课程”、“校本精品课程”等四类实践课程。以学区为划分,为每个学区提供了多样且具有学区特色的课程资源,打破了校际间壁垒,学生可实现在校内“走班”选课、校际“走校”选课等。

记者了解到,12月4日至2016年1月,为“学院日”课程试点阶段,试运行阶段为2016年3月至7月,全面实施阶段自2016年9月起。试点阶段涉及全区15所小学,覆盖8个学区及小学教育集团,其中和平里学区所有小学全部进入。每个学生每周利用一个半天参与两节综合实践课程学习,可选课程涵盖“四大学院”课程235门,“蓝天”工程资源单位课程54门,职业体验课程114门,校本精品课程144门,共计547门。

北京东城区放大招:东城区探索拔尖人才贯通培养开始了

东城区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五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东城区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六年级语文期末试卷!可保存下载

点击下载:东城区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五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点击查询下载:东城区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四年级语文期末考试试卷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城区小学跨校选课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