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教育最新资讯 未来两年新增幼儿园学位约4000个

2016-01-13 09:36|编辑: 木糖純|阅读: 411

摘要

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介绍,2015年该区新增3000个幼儿园学位。“二孩潮”来临之际,未来3年区域内将迎来“又一波入园高峰”。

去年,海淀区通过合并、承办20余所学校的方式,新增1万余个优质学位,小学、初中就近入学比例分别达93%、90%.2016年新开年,海淀区将再度调整近20所学校,提高优质学位的覆盖率。同时,面对“二孩潮”,未来2年,该区将增加约4000个幼儿园学位。

昨天,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乔键公布了近期将涉及调整的近20所学校。其中包括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将承办海淀区肖家河小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将承办海淀区亮甲店小学等;北部地区的小学将全部设置为独立法人单位,由此,海淀区白家疃小学并入海淀区翠微小学等。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划分的永定路学区中,原北京市永定路中学将并入北京市育英学校,并更名为北京市育英学校航天校区。

此外,为应对“二孩潮”,海淀区继续增加幼儿园学位。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介绍,2015年该区新增3000个幼儿园学位。他分析,在“二孩潮”来临之际,未来3年区域内将迎来“又一波入园高峰”,未来2年,也就是到2017年,全区将继续增加约4000个幼儿园学位,实现2015年至2017年3年内累计新增幼儿园学位7000个的目标。

2017年,北京将开始尝试中高考改革政策,海淀区的学区制改革也正是在为此做准备。据陆云泉透露,今后,学区间的教师流动将逐步健全,试水垂直管理。今年,该区将首先招收100名非编制内教师,由学区统筹调配这些教师在校际间的流动。为鼓励青年教师,区内将发放“地方粮票”,陆云泉解释,即为青年教师进行区内评级、评职称,区内各校认可。北京晨报(刘佳)

独家重磅:海淀教改大决战,3大战役8大巨变,猜想无限!

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做哪些体检,你知道吗?

我们只需问小孩在幼儿园的四句话 将改变孩子一生

2020年幼儿园入园什么时候开始报名?是网上报名吗

2020年北京幼儿入园年龄是怎么要求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教改幼儿园入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