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为什么超过70%小学优生,到了初中成绩反而不行了?

2016-01-13 11:21|编辑: 王琼|阅读: 1241

摘要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超过70%学生,在小学阶段成绩还是很棒棒哒的,到了初中就不理想了?主要是学习方法没有适应过来!

想必大家都看到过这种现象:很多小学的学霸、尖子生,一到初中学习反而不行了。这并不是说这些学生头脑迟钝了,而是学习方法没有适应过来,过去不代表未来,上初中后面临升学压力,学习内容变多,不能再用小学阶段的学习方法来学习了,家长应在孩子刚上初一的时候就要让他适应这种转变。

有一个奇怪的现象:超过70%学生,在小学阶段成绩还是很棒棒哒的,到了初中就不理想了?主要是学习方法没有适应过来!

没错!主要是学习方法没有适应过来!真理,往往都是那么简单!过去≠未来。

千万要记住,你只是过去的学霸,曾经的牛娃!如果进了初中,还想用过去的那些招式,那么,至少在思想上,你已经落后了!

有道是“ 初一不相上下,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

刚刚进入初一的时候,差距几乎体现不出来。一般到了初一下学期期末 的时候,差距就开始明显化了。在这个时候,大部分家长才开始紧张起来,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初二,正是孩子的生理叛逆期,加上科目随之增加,越发难以适应新的学习方法,从而开始了两级分化!

这就是初中阶段,学生的三年成绩走势:

一、初一必须知道的事

1、升学压力

小学几乎100%升学,而初中只有60%可以升到普通高中。

2、学习内容和时间

小学阶段:总共要学习3个科目,每天课余时间将有5小时,平均每科可以花1.7个小时。

初一阶段:总共要学习7个科目,每天课余时间只有4小时,算一下,每科平均用时吧!

3、学习方法对比

小学阶段:模仿,记忆,反复练习,老师一般比较严格,课堂上稍有不听课就会提醒。

初中阶段:要求自主学习、学会归纳,表达能力,心理素质强,课堂上老师不会跟得那么紧。

二、如何适应初一的生活?

① 提前适应初一,熟悉教材,熟悉初中教师教法,掌握各学科学习方法。

② 调整好心态,家长放手,学生才会被放手,才会独立学习,才能正真独立。

③ 成为学霸或者保持学霸地位必须要掌握的五种初中学习方法:

看了上面的招数,你知道如何才能在初中阶段,继续笑傲群学霸了吧!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2024年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填报错误可以修改吗?一共几次填报机会

2024年北京幼升小信息采集填报中房产证怎么填写?房产证编号从哪找

2024年北京幼升小招生报名开始了嘛?具体2024年北京小学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各区京籍、非京籍、按京籍对待等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时间查询!2024年北京幼升小参考

房山区阎村镇中心幼儿园(二分园)2024年秋季幼儿入园摸底调研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中成绩小学优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