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被“抄表的”骗开门!1岁幼女和妈妈惨死家中!快过年了,听到这6句话千万别开门!

2016-01-18 18:12|编辑: 京京|阅读: 522

摘要

年关将至,家长一定要多注意安全,近日有!1岁幼女和妈妈惨死家中,这为各位家长敲上了警钟,今天小编向您推荐过年主要事项,赶紧来看看...

年关将至,给大家说这个例子……

大家千万要放在心上↓↓↓↓

1月8日晩,济南一个年轻的妈妈,和她一岁的女儿在家中被人杀死。嫌犯是个欠了一屁股债的恶棍。敲门时,恶棍说自己是抄水表的……

1月8日晩,济南文化东路中建文化城一居民楼内,一个36岁的妈妈,和她一岁多的女儿被人杀死家中。

被“抄表的”骗开门!1岁幼女和妈妈惨死家中!快过年了,听到这6句话千万别开门!
被“抄表的”骗开门!1岁幼女和妈妈惨死家中!快过年了,听到这6句话千万别开门!

受害人系母女俩,母亲王某某,36岁,济南人,该小区住户,全职太太,没有上班。遇害的女主人有两个女儿,当时大女儿不在家,所以逃过一劫。

女儿柏某某,1岁6个月。遇害小女孩刚学会走,遗传了母亲的大眼睛,并且嘴很甜。母女俩都是被锐器刺中主要器官失血而亡。

1月12日上午10点,警方对命案进行通报。嫌犯孙某某与死者一家住在同一小区,彼此之间都认识,没什么深仇大恨。但因为最近太倒霉,他心性大变,居然想到抢劫。

嫌犯说,他杀人是因为女的认出了他,杀小孩是因为孩子又哭又闹太吵。

又要到年底了,不法分子出门找过年钱了。如果你独居,以下几种情况,请勿不要随便开门:(以下为真实案例)↓↓

① 送快递、外卖的

场景:“我是送快递(外卖、快餐)的,请开一下门…”

被骗指数:☆☆☆☆

习惯了网购、点餐,对快递向来无防备。如恰巧有网购,往往会毫无防备开门。

应对招数:

1、网购时可留单位地址,快递一律送到单位。

2、印有地址、联系方式的快递单不要随意丢弃。

3、留家中地址只留小区地址,不留门牌号,快件送小区门卫。

② 家中突然停水、断电

场景:在家中正看着电视,电突然频繁“跳闸”,最后就断电了,或者电视信号突然断了。

被骗指数:☆☆☆

一般电箱装在门外,第一反应是出门查看。如果此时有人敲门,自称物业电工,更容易被骗开门。

应对招数:

1、若家中突然停电、电视的信号突然断了,不要急于开门,应当从窗户查看附近楼房是否停电。

2、若只有自己一户人家停电,可打电话询问物管,不要轻易出门查看。

③ “你们家钥匙忘拔了”

场景:有人敲门告诉你,“你家钥匙没拔”。

被骗指数:☆☆

第一反应就是开门取钥匙。

应对招数:先检查钥匙在不在身上。另外,不要一听到声音就开门查看,通过防盗门小孔观察。看不到人或不能准确地判定来者身份时,不要随便开门。

④ 保安(物业)上门做调查

场景:保安、物管上门调查、询问;

“我是修煤气的(或修电话的),请开一下门…”

“有人在家吗?抄水表的…”“收电费的,开一下门…”

被骗指数:☆☆☆☆☆☆☆

这是业主最常遇到的敲门,加上对保安、物业的信任,防范意识降低了,很容易开门。

应对招数:即使是保安敲门,也要给物业打电话问清楚,是否有上门人员,核实后再开门。

⑤ 更换燃气、水管、电路设备

犯罪分子冒充物管、燃气公司,在小区贴上类似下图所示的通知,并加盖“公章”。在博得业主信任后,按照通知的时间上门“维修”,骗你开门。

场景:“我们是上门检查煤气(安装设备)的,之前通知过你们了。”

被骗指数:☆☆☆☆

很多业主不会料到,之前贴门上,盖公章的“通知”,其实也是假的。

应对招数:

1、通过猫眼查看相关证件(当然,证件也可以伪造),和物管联系,如果只有一人在家,最好不要开门。

2、遇到可疑情况,应立即拨打110或通知当地派出所。

⑥ 冒充邻居“我衣服掉你家阳台上了”

冒充邻居,以“我住楼上的,晾的衣服掉你家阳台了”、“你们家下水管漏水,把我家天花板都浸湿了”为由,诱骗单身女孩开门,这也是常见的入室抢劫案例。

场景:“我是住你楼下的,你家下水道堵住了,把我家墙壁都漏湿了…”“我是邻居,找你有事…”

被骗指数:☆☆☆☆☆

很多人都会觉得大家毕竟是邻居,防备心自然就降低了,没多细想就打开了门。

应对招数:通过猫眼观察,如果一个人在家,不认识的不要开门。

警方教女性4招防入室抢劫↓↓↓

女性朋友体力及力量较弱,容易成为犯罪分子入室抢劫的目标。警方在此提供4招,以便女性朋友应对,保护自己生命安全。

造势:遭遇入室抢劫时,可对歹徒表明,丈夫(男友)就在后面。或者呼叫丈夫(男友)的名字,造成家中有其他人的假象,可能会吓跑心虚的歹徒。

逃离:如歹徒从门闯入,可以趁门还没有关闭时,赶紧冲出门外并呼叫,只要跑到外面,你就得救了。

躲避:如歹徒将房门看死,可赶紧找一间能反锁的房间,把门反锁起来,并打电话报警,或打开窗户大声呼喊等待救援。

报信:如被歹徒控制住,要想方设法把求救信息传递出去。曾有一15岁女孩遭遇入室抢劫,她将求救纸条绑在毛绒玩具上扔下楼,被保安发现后报警获救。

哪样的住户容易被贼光顾↓↓↓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那先让我们了解下哪些家庭容易被不法分子光顾:

第一,电表、水表不转的。

先看你们家电表、水表转不转,电表水表都在外头,小偷一看你们家水表转,家里面有人。

第二,物业打分排名靠后的。

物业排名不好就来偷,说明小区的安保措施不健全。

第三,窗户不干净、破损的。

窗户没擦干净,或者破损,说明这家没人,或者没人上心。

快过年啦,犯罪分子又该频繁出现了!

大家千万多了心眼!

别乱给陌生人开门!

幼升小学校为何 家长?具体 家长的内容有哪些?

家长注意!小孩经不经常看电视的差别居然这么大!

节后,幼儿园小朋友入学须知(转给家长)

大数据调查:家长期待将3-5岁学前阶段纳入义务教育,您怎么看?

警惕!让孩子学习才艺,家长千万不要做这3件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家长安全年底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