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未来3年增15万幼儿园学位应对二孩政策、幼升小政策与去年一致、优质高中分配名额比例将达4成

2016-01-25 17:27|编辑: 京京|阅读: 757

摘要

,近期一些区出台新政策,一个房子6年当中只能有一个学位,这是否会成为全市普遍政策?幼升小政策与去年一致,优质高中分配名额比例将达4成...

近日召开的两会,教育上的消息不断,两会上对二胎教育,幼升小等做了相应的解答,详细情况北京幼升小网为您分享如下:

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二宝上幼儿园会不会吃紧?

市教委主任线联平今天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访谈时表示,北京计划今后3年新增15万个学前教育的学位,满足全面放开二孩后孩子入园的需求。

线联平表示,二孩政策已经公布,市教委预测今后几年新生儿数量会逐步增多,每年增加5万人左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北京市已经启动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第二期,在公办幼儿园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的前提下,动员社会各界都在举办学前教育。

“按照我们的计划,今后3年能够新增加15万个学前教育的学位,满足全面放开二胎之后孩子入园的需求。”线联平说。

此外,近期一些区出台新政策,一个房子6年当中只能有一个学位,这是否会成为全市普遍政策?对此,线联平表示,其实这个政策不能算新政策,因为在有些区域,有些小学入学的要求是比较高的,人口比较多,所以为了解决好入学秩序的问题,学校和区里确定了规则,现在只不过把规则进一步明确。

“必须强调的一点是,首先要依据义务教育法,确保所有适龄儿童得到就近入学的机会。有的地区提出来几年之内一个家庭只能有一个小孩就近入学,是指的针对某一所学校的入学,并非指孩子没有就近上学的机会。这个目前来看还有它的合理性,我觉得随着我们优质教育资源逐步扩大,提供更多的入学的机会,这样的矛盾会慢慢减缓,能够满足大家的需求。”线联平说。

义务教育入学办法是否有变化?

市教委主任线联平表示,今年义务教育入学办法和前两年一致,总体精神没有变化。

“如果说有一点变化,就是要进一步坚持就近入学。这个对学生对家庭都是一个很好的政策,前提是我们扩大优质学校的供给范围、服务范围,使大家有更多的机会进入到自己认为比较好的学校。”线联平说。

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非京籍学生入学资格审核问题,2016年是否有什么新的变化,线联平表示,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基本上还是和2015年一致,还是在五证审核的基础上确定其入学办法和所去的学校。预计各区县的具体政策春节后将出台。

2016年中考政策会有哪些变化?2016年中考政策何时出?

市教委主任线联平表示,今年的中考政策正在制定,预计春节后出台。今年将加大优质高中的分配名额比例,达到40%。

线联平说,从整体上来看,要进一步淡化中考的选拔功能,更多给学生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并且考察他对基础知识掌握的情况,同时还要能够培养他的能力,所以总体思路是要有利于学生健康发展。

他表示,今年中考的入学渠道会更多,将推进增加优质高中分配名额的比例,达到40%以上。同时,去年已经开展的远郊区县统筹的招生计划,今年也要进一步实施,统筹的名额要增加,远郊区县学生能够到城里上高中的机会将增加。此外,职业教育的人才贯通培养也将继续坚持。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个关于北京未来中考改革的版本,包括2018年中考分值和科目等变化。对此,线联平表示,这些内容可能是北京前一阶段研究制定贯彻国家 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一些考虑,有些内容在考虑当中,该办法已经正式报送教育部审定,审定之后将向社会发布,并且会做比较详细的解读。

此外,对于今年的高考,线联平表示,总的原则与2015年一致,比如在改进招生计划分配方式方面,要对郊区县的考生给予更多的关照,去年北京已经实行了农村考生的计划,去年是200人,今年要再多一点到300人,给那里的学生更多升入本科学校的机会。另外去年已经实施的外培计划和双培计划,今年还要继续坚持,去年调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和录取的方式今年也将继续。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爸爸妈妈们快来看:社保一旦中断,将来这些事都受影响!

一平方米40万元!北京的 凭什么这么贵?

大揭秘!为啥宝贝在幼儿园和在家时的表现判若两人?

跟幼升小有关吗?据说北京部分区县开始信息采集了!咋回事儿?

幼儿园老师绝不外泄的9个秘密!妈妈们快看,建议收藏~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幼儿园政策两会优质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