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6幼升小破解15教改密码:新直升校

2016-01-26 13:20|编辑: 木糖純|阅读: 504

摘要

2016幼升小,新直升校是什么概念?你是否清楚?网友燕城风哥哥进行了解读。

新直升小学这种东西,对应的背景是高比例大派位下,各名中生源泥沙俱下,鱼龙混杂,习惯了原料入炉前非得精挑细选,比其他校多道预选矿工序的名中,都不大适应,纷纷抱怨。而且中小学培养的脱节,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事情,但一线老师却没什么办法应对。于是,教委拿出一批小学给名中练手,练的是怎么在闭眼大派位的新形势下,普通甚至比较差的生源,具体是个啥情况。所以直升小学基本都是小白鼠,因为各校都是各摸索各的练法,并没有成型的体系,练好练坏全看中学的本事以及是否上心。另外,教委对中学练小学其实也没多大信心,所以拿去做直升的,基本都是仅仅比胡同小学好一点点的,再好点的,教委也舍不得给中学冒险练手,全给了各个名小,给名小虽然保守,但能保证不大面积爆发问题。

就算给的是不怎么样的小学吧,中学也不能不负责任的瞎练,真练残了得负责到底,对不起!这批学生没商量,直升吧,练残了到初中阶段治,治好治坏全体现在你升学率上,你自己掂量着办!所以,除了宏庙之外,直升小学的原底子是一个比一个烂。教委也不傻,练好的算我赚,练差了算你赔。至于有人问为啥宏庙特殊,那因为实验是师大系,本来就不算区教委的完全下属,收了普普通通的西单,那就要搭个看得上眼的宏庙,爱干不干,反正实验不做上杆子的买卖。

有人觉得,管小学怎么样,能进名校啊。不错,校门你的确能进去。可进进哪个班的门,就要 按成绩,分班分层分老师,各自按水平对应不同老师,实验班还是普通班,跟A 层一起上课,还是进C层的门,那就看实力了。至于C层的教学标准,以及同学层次跟去年人人见而生畏的坑校比,有多大提升?请各自体会。

当然,时间久了,直升校或许能练出另一方光景。但最近几年,直升小学就是给中学展示,普通生甚至较差生是究竟会是啥样,培养点感性认识。能在小学干预你们名中就赶紧干预,干预不了的,现在就请琢磨到中学上什么手段管。由于直升生源占名中比例不大,就算费牛劲把教学抓上去了,对探索如何管理大面积的普通生源反而有害。所以,近几年,直升初中的作用,仅仅是给中学练手,主题就是了解普通生源怎么管,大概率的,会继续让小学保持普通。来源家长帮燕城风哥哥

北京重点中学考入清华、北大的人数大揭秘! 海淀下降 西城影响不大

历时半年幼升小 挑选经历 请听我娓娓道来

【热点】海淀区小学新生共计9万余人 居全市之首

2016幼升小朝阳区教育情况很差么?近年来有没有什么改变?

备战2016幼升小:朝阳区非京籍入学流程详细解读,助您升学无忧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幼升小新直升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