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教改新招,“全链条”改革:学前玩小学慢初中宽高中活

2016-01-28 09:39|编辑: 京京|阅读: 866

摘要

北京市教委2015年发布了学科改进意见,小学不再统考、统测,只记录学习习惯的养成以及参与社会活动、文体活动等学生成长情况。

  北京的教育改革已经进入到了深水区和攻坚期。北京市提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必须坚持“全链条”改革,从入学方式、学习方式、 内容、招生制度、资源配置整体推进。

学前

去小学化

北京市下发了针对幼儿园“小学化”的禁令,并在4月检查全市幼儿园中是否存在教授小学内容情况。如果存在提前学习小学内容的幼儿园,园长会被严肃问责,幼儿园也将被降级。

小学

零起点教学、严禁统测

根据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学科改进意见,小学阶段禁止统考、统测,只记录学习习惯的养成以及参与社会活动、文体活动等学生成长情况。同时严格坚持一年级“零起点教学”,严禁教师教学抢跑。

初中

初一开设科学课

从2015年秋季开始,本市初一学生利用校本课程时间,进行每周一课时的“科学实践课”学习。而“科学实践课”的平时成绩在初中毕业时将按一定分值单独计入中考(微博)总分。

高中

考得活、教得活

开设了一批特色实验班,内容涉及科学科技、航空航天等,还将统筹部分高中校与大学联合开办一批艺术素养班。2015年北京高考(微博)命题突出价值引领,根据学科特点和考核目标,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内容,突出考查学生的广泛积累和综合素质。

启动了“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包括“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实培”计划三个子项目。参加“双培”和“外培”的市属高校学生通过“1+2+1”的形式完成4年学制,即第1学年和第4学年在市属高校进行学习,第2和第3学年在双培高校和外培高校进行学习。

  • 1
  • 2
前往

北京中小学生天文观测竞赛通知

北京东城区:让孩子就近上好学校

独家披露:北京市下一步教改又要惊天动地了……

独家:家长莫急,一位特级教师给出轻松应对北京城六区教改的“万能公式”

独家警示:教改“损招儿“多,北京的家长,咱别乱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教改初中宽学前玩小学慢高中活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