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寒假来了妈犯愁 潮奶奶用电视iPad搞定5岁娃!

2016-02-01 15:27|编辑: 京京|阅读: 429

摘要

老人能帮着照顾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尤其是当他们要做家务、烧饭的时候,难以分身。这时候,让孩子安全地呆着,就是他们首要的任务,看电视或者玩iPad显然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

  幼儿园放寒假有段时间了,本来是件开心事,可天天妈想想就心烦。她和天天的爸爸平时要上班,孩子就丢给老人照顾,没想到,才5岁的孩子,奶奶整天用iPad、电视机哄着他。虽然孩子坐在电视前是乖乖的,但老人用这种方式带娃,天天妈总觉得不妥,且不说把眼睛看坏不值得,孩子心理会不会变得孤僻呀?

  婆媳闹僵了

  “奶奶式带娃”就是看电视玩iPad

  “我每天下班回家,就看到他坐在那儿看电视。”天天妈妈想到儿子那津津有味的神态,就觉得郁闷。

  天天妈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都是上班族,幼儿园寒假放得早,只好把孩子的爷爷奶奶叫来帮忙,白天老人照顾孩子,晚上回家,她再接手。“本来我心里是很感激的。”天天妈说,但得知老人“奇葩”的带娃方式之后,就陷入了无限纠结中。

  原来,天天的奶奶生活中也是个“潮老太”,智能机早就买了,微信、QQ都玩得转。最近,天天奶奶买了一台iPad,每天就带着天天一起玩,祖孙俩都特兴奋。

  不玩iPad的时候,爷爷奶奶就放动画片给他看,要不就跟着奶奶一起看电视剧。

  总之,奶奶这招绝对是“杀手锏”,天天只要看到屏幕亮了,立马乖乖的。

  为这事儿,天天妈最近跟婆婆关系紧张。婆婆也很委屈,帮你带娃还招来各种不满意。天气不好的时候,不敢带着孩子出去玩,在家不干这些还能做什么呢?再说,玩iPad,也都是给天天下的益智游戏,对孩子开发智力也很有好处的呀。

  面对婆婆的理由,天天妈竟无言以对。“我不仅担心孩子的眼睛,天天看看看,也不说话,孩子越来越孤僻怎么办?”天天妈心里就盼着,幼儿园快点开学吧!

  辣妈出绝招

  上班带走iPad看你怎么玩

  天天妈的烦恼不是个别现象。幼儿园的孩子,父母双方要上班的,到了寒假,几乎都面临“娃谁带”这个问题。大多数家庭都是老人帮着解决,在养育方式上有冲突是难免的。

  “我们家是奶奶从睁眼就打开电视看到睡觉,外婆是手机、iPad 不离身,儿子看到她们玩就闹着要。”说到自家孩子的情况,陈女士一脸无奈,小孩子对这种电子产品上瘾太容易啦!

  面对差不多的问题,妙妙妈倒是使出绝招了,上班就把iPad带走,看她玩什么。

  妙妙妈介绍,自己这招其实也是借鉴了同事的做法,这位同事家的iPad常年只充10%的电,孩子玩到没电了,就没辙了。“我怕妙妙缠着老人要充电,索性直接不给她玩。”

  葛女士在一所高校工作,虽说有假期,但放得比幼儿园晚,她只好把5岁的儿子送到乡下老家给父母照顾。

  “我爸妈上规矩,不惯着孩子。”葛女士说,儿子每天有固定看电视的时间,早上一集朵拉,下午两集飞侠,其余时间大多是户外活动。自行车、滑板车是每天必玩的项目,爷爷还花了100元买了一车沙子堆在院子里,给孩子堆城堡用。天气好的话,两位老人还会带着孩子去逛菜场、超市。原则就是:反对宅,就算是逛菜场,也是一种生活体验。

  多一些理解

  老人带孩子首先考虑的是安全

  天天家出现的这种现象,目前没有办法改变。

  昨天,鼓楼幼儿园园长崔利玲给记者具体分析了原因。首先最近天气冷,时不时还有雨雪,这种天气情况下,让老人带着孩子去户外活动,对他们双方来说,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其次,家长要理解老人,老人能帮着照顾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尤其是当他们要做家务、烧饭的时候,难以分身。这时候,让孩子安全地呆着,就是他们首要的任务,看电视或者玩iPad显然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

2024年北京幼儿园、中小学寒假后什么时候开学?是否会延迟开学

2024年北京中小学春节假期放多久?北京小学生还有多久放2024年寒假

朝阳区小学期末考试时间明确!2024年朝阳区小学寒假前有结业式

更新!北京近40所高校寒假时间出炉,最长假期48天!2024年北京中小学阶段寒假放假安排是...

2024年北京高校、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速看!中小学寒假安排公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ipad电视寒假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