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2016年北京近30所中小学的寒假作业汇总全在这里,赶紧来看看您孩子未来的寒假作业

2016-02-02 09:38|编辑: 京京|阅读: 4691

摘要

还记得当年疯玩一个假期、最后熬夜补写作业的情形吗?还记得“别人家的孩子”早早完成作业、而自个儿还在对着做不完的卷子发愁吗?还记得那一个个美丽的春节,因为作业而略带“忧伤”吗?

又是一年寒假到。上周六(1月23日)起,北京百万中小学生开启了寒假生活模式。

寒假到了,作业来了。

还记得当年疯玩一个假期、最后熬夜补写作业的情形吗?还记得“别人家的孩子”早早完成作业、而自个儿还在对着做不完的卷子发愁吗?还记得那一个个美丽的春节,因为作业而略带“忧伤”吗?

今天,这样的寒假作业思维早已被三十年一遇的BOSS级寒潮冻僵啦。这个假期,一大拨儿京城中小学校的孩子们体验着寒假作业不同寻常的打开新模式。

要有意义,也要好玩!

要独立完成,也要团队合作!

要思考,更要行动!

要国际范,更要中国风!

当然,我们还很想知道:在你看来,近30所中小学校的特色寒假作业中,“最酷的”、最有教育意味的寒假作业有哪些?各位圈友的意见将是我们下一步行动的风向标。大伙最为关注的寒假作业,新学期开学时我们将走进相关学校,对“超酷”寒假作业进行精彩展示和深度分享!

实践活动人气足

首师大附中:“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成寒假作业

今年寒假,首师大附中寒假作业变化真不小呵!该校结合学生、家长以及学科主任的建议对寒假作业特意做了新要求:

要求教师留两周(寒假的50%)的作业,每天每科的作业量不超过1小时,且只允许中高考科目留寒假作业,其他科目不留作业;要求教师深入研讨设计有创意、锻炼学生思维、开发学生智力、学生喜闻乐见的作业,作业具有选择性。另外,学校网络中心还为学生准备了云课程供学生选择,开设课程共计102门,以培养学生科学和人文素养。

另外,该校部分年级还准备了特别的寒假作业,比如初二年级的“寒假家务单”是酱紫的:

这个假期,请同学们培养自己的生活技能,人人都要参与到家务中。经过一个假期的锻炼,至少有一项拿得出手的家务活。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清扫篇:打扫房间(扫地、拖地);整理床铺;收拾书桌;清理书柜。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做饭:煎一个鸡蛋;下一碗面;做一道菜;刷碗。

“衣贵洁,不贵华”——洗衣篇:会使用洗衣机;手洗小件衣物;洗书包;会清理各种污渍。

北京十四中:前往家长单位,学生体验“一日工作”

十四中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有个响亮的主题:“用青年之声解决社会之问”,包括两个部分:学生走进社区参加各式各样的实践活动,到家长的工作单位进行“一日工作”体验。

其中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包括:公益活动:如社区卫生保洁、义工活动等;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学雷锋、献爱心等主题宣传,环保宣传等;帮贫助困:赴敬老院、福利院和孤儿院活动等;社区民俗活动:社区民间文艺活动,社区球赛等。

到家长的工作单位进行“一日工作”体验,让学生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要,也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个性特点、能力素质等,即“走出学校,步入社会”,体验成为一名“社会人”所需具备的素养,并思考拟定发展计划,为其更好的成长进行准备。

职业体验前,学生需向家长对即将体验的岗位工作进行简单了解,由此思考体验时对工作人员要采访的问题,至少列出3个问题。体验时除实践岗位工作外,还需完成采访内容,并重点了解从事该岗位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例如,学习要求、经验要求、其它技能等。体验结束后,需要对岗位工作内容进行描述,以及反思和心得体会。

  • 1
  • 2
  • 3
  • 4
  • 13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