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海淀为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西翠路小学并入育校,校长给家长们一封信

2016-02-02 09:44|编辑: 京京|阅读: 2452

摘要

海淀区17个学区划片里为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将该区永定路中学、西翠路小学并入北京市育英学校。育英学校校长为家长写了这样一封信...

1月19日,海淀区教委正式宣布,为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实现区域教育资源的高水平均衡,将该区永定路中学、西翠路小学并入北京市育英学校。

在海淀17个学区里头,永定路学区属于优质教育资源相对缺乏的学区之一,因此,该区域的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期待也很热切。

对于永定路学区来说,全新亮相的育英学校航天校区和即将在田村山开办的十一学校分校,将成为提升该区教育资源含金量的两剂“强心剂”。

当然,对于近年来快速崛起的育英学校,永定路中学的并入将是育校具有新的标志意义的事件。加上西翠路小学并入育英学校,更名为育英学校西翠校区,区级示范校育英学校在海淀区将是“一校四址”,分别为“育英学校万寿路校区”、“育英学校紫金长安校区”、“育英学校航天校区”、“育英学校西翠路校区”,拥有在校学生近7000人,将成为该区学生人数最多的教育集团。

1月20日,在永定路中学并入更名后的第二天,育英学校校长、特级教师于会祥发出了“致北京育英学校航天校区家长的一封信”。在这封态度坦诚、言辞恳切的公开信中,于会祥分享了他的教育理念、办学思路,“改变”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坚韧,以及对于家校联手、全力以赴的期待。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欣逢相遇,见字如晤。

此番写信,要说些给自家人的话。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角色,在我的各种角色中,最让我温暖的是“父亲”这个角色。初为人父时的惊喜,看见孩子成绩时的担忧,孩子遇到困难时的心疼……

凡此种种,至今想来,依然清晰如昨。

如各位一样,在孩子成长的路上,我最担心的不是她的学习成绩,而是她面对问题时的处理能力,是她为人处世时的心态,因为良好的心理品质是一个人能否快乐的前提,而良好的心理品质同时也会带来良好的学习成绩。

我相信“家庭塑造人,学校影响人,苦难成就人”,所以在孩子面前,我不敢有丝毫怠慢,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推己及人,对于各位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期盼,对于自己孩子的深切厚望,对于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所做出的种种努力,我深明于心。

最让我欣慰的也是奠定我人生基石的是“教师”这个角色。

我是一名教师,在教育一线浸润多年,深知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教师意味着什么,可能只是一个知识的传授者,也可能是一个领路人,是孩子成长路上的人生导师,甚至可能是给一个家庭带来幸福的使者。

无论多么普通的一个人,一旦成为一名人民教师,都会有沉甸甸的责任感,因为他面对的不再是自己,而是无数个“他人”,是每一个充满生机的孩子,是每一个正在茁壮成长的国家栋梁,是每一个饱含渴望的家庭。而长期的教育实践告诉我,只有当一个家庭对学校的教育方向和教育措施高度认可时,彼此才会有最大限度的合作,也才会带来最佳的教育效果。

所以对于家长对老师的殷殷希冀,对老师的独特情感,我亦深明于心。

让我最感肩头沉重的是“校长”这个角色,因为校长决定一个学校的办学方向,他肩负着让学校走向成功的重大使命,所以自任校长以来,我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唯恐自己考虑不周而给学校带来损失。

在育英学校做校长的几年里,育英学校有了明显的变化,这些变化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事实上,这变化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结果。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任何一个改变都需要时间,都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这个过程需要高屋建瓴的设计,更需要脚踏实地的付出。

我相信,以育英学校这几年成功的办学经验,加上航天校区全体尽职尽责的员工、深明大义的家长、正为自己的将来而努力奋进的学生,改变必会到来。

正如教育家雅斯·贝尔斯所说: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急不得,我们要静下心来,全力以赴。

精卫虽小,坚持不懈亦能填海;愚公虽老,持之以恒亦能搬走大山。

为了不负教委的信任,不负家长的厚望,不负全体师生的期待,我将带领育英学校近7000名师生,一如既往,诚心正意,上下求索,力争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将用半年的时间调研准备,熟悉原永定路中学的各方面的情况,暑假后展开各项改革的举措!因此,我衷心希望各位家长支持学校下一步逐步展开的各项工作,求同存异,给学校时间;同时,教育孩子珍惜成长的机会,尽快适应学校即将变化的管理理念和管理举措!

顺祝冬安

校长于会祥

2016年1月20日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独家探查:海淀房事很危险……

“教育片儿警”落地两年朝阳海淀等5区接受核查

海淀区非京籍拟入学子女父母生育情况证明

2016年海淀育鹰小学招生简章

2016年海淀翠微小学(北校区)招生简章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17个学区育校西翠路小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