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独家重磅推荐!北京幼升小入学信息采集问答大集锦,2016年幼升小家长必须提前熟悉!

2016-02-15 14:54|编辑: 京京|阅读: 1347

摘要

春节长假结束了,虽然孩子寒假没有结束,幼升小的政策未正式出台,但是大部分家长们也该为年后的工作做准备啦!小编今天在这里为各位家长推荐分享2015年北京幼升小入学信息采集系统使用攻略大集锦。

春节长假结束了,虽然孩子寒假没有结束,幼升小的政策未正式出台,但是大部分家长们也该为年后的工作做准备啦!小编今天在这里为各位家长推荐分享2015年北京幼升小入学信息采集系统使用攻略大集锦,即将幼升小的家长提前熟悉,帮助2016年幼升小的家长参考。

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系统由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两部分组成,并纳入电子学籍管理系统。全市使用统一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一是预测适龄儿童入学数量和分布,做好入学服务。二是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入学流程,保障公平、公正。2015年,各区县继续加强入学需求前瞻预测,按照学龄人口数量、小学毕业生数量和中小学学校办学规模等制定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并报市教委备案。

  1、本市户籍的学龄儿童家长,都需要做什么?

  首先要确认入学登记的区县,选择对应的区县入口,在规定时间内在小学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进行注册,注册信息的真实性需要审核,待审核通过后即可填写其他详细信息并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

  2、本市户籍的学龄儿童能不能进行跨区登记?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县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跨区。

  3、**区户籍学龄儿童家长,但是房产/居住地在其他区,应该在哪个区采集?

  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两个区中的其中一个进行采集。

  4、能否同时在两个区县进行入学信息采集?

  为了准确掌握入学需求并提供相应的入学服务,入学系统只能提供在一个区县进行入学信息采集的机会。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县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须在“五证”审核通过的区县进行采集。

  5、登记的信息验证有哪些?在登记的时候我如果编写一个虚假信息能不能通过登记?

  我市有关部门建立了与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联网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在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登记无效,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为此,家长在登记时一定要认真核实信息的真实准确。

  6、外地户籍学龄儿童家长,目前居住在**区,入学需要做什么?

  非本市户籍的学生入学,必须审核五证并办理在京就读证明,五证审核的条件和流程请咨询相关区县行政部门。

  须在入学服务系统中选择办理五证审核的区县入口,进入五证信息采集系统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填写五证审核的详细信息,待区县按照规定流程审核后开具就读证明。

  • 1
  • 2
前往

西城区京华实验学校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北京2024年1月1日开始新一轮机动车尾号限行!1月2日周二限行尾号2和7

错过影响入学!2024年幼升小东城区报名入口网址曝光!入学政策何时发布?怎么申请

2024年密云区非京籍幼升小信息采集入口及入学政策发布时间(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信息采集北京2016年幼升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