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北京政府也是拼了!幼升小到小升初大变样!看各区计划的好事有多少!

2016-02-17 16:52|编辑: 京京|阅读: 3709

摘要

北京政府也是拼了!幼升小到小升初大变样!看各区计划的好事有多少!2016年教育方面从幼升小到小升初,从中考到高考,无不涉及。所有的变样,无非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上更好的学校,接受优质的教育。

2016年北京政府也是拼了!2016年北京各区陆续出台惠民新政,通州未来大变样,交通“大整顿”,16区在教育领域都有大变革等等,但力度、深度与广度都大不一样。

2016年教育方面从幼升小到小升初,从中考到高考,无不涉及。所有的变样,无非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上更好的学校,接受优质的教育。

1月24日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表示,对于今年的“幼升小”政策,今年义务教育入学办法和前两年一致,总体精神没有变化。非京籍入学仍要审五证。

那么,北京的教育要点有哪些?各区关注的重点又是什么?快来查查看、比一比,到底生活在哪个区的市民更幸福?

东城区

拆除违建4.5万平方米

2016年东城要完成7号线、14号线站点红线内搬迁,启动望坛项目征收,并在南锣鼓巷试点机动车准入、准行、准停管理。据悉,东城区要拆除存量违法建设4.5万平方米,大幅压缩职高招生计划,协助推动天坛医院、北京口腔医院等市属医院疏解。

教育资源向周边省市辐射

东城的优质教育资源将向北京市其他区县以及天津、河北部分县市辐射。东城居民疏解到外区后,孩子照样能上东城的好学校。例如在双合家园小区王四营地区和双合家园小区东侧垡头地区焦化厂棚户区两小区分别配套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均由北京五中承办。

探索初高中6年联合培养

到2020年,一直实行的东城区“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将会成为辅助措施,乃至取消,计划实现以学区为单位,通过九年一贯制或对口直升在学区内升学。同时,东城区还在探索初高中6年联合培养,最终实现从小学入学到高中毕业的12年贯通培养。

学生可凭兴趣选课

东城区提出“学院日”课程建设新举措,率先在15所小学进行试点。推出《东城区青少年学院小学“学院日”课程资源目录》中,课程共计547门。东城2016年将开设好从小学到高中覆盖各学段的个性化选修课程,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通过网上选课进入不同学院学习。

  • 1
  • 2
  • 3
  • 4
  • 10
前往

建华实验学校2014幼升小 已经开始通知

【重大报道】花家地实验小学现“诺如病毒”感染!!

关于2015年幼升小“家访”事件的详细解读 家长们需提高警惕了!

孩子选不选兴趣班,家长先搞清楚8个问题!

又一批热门小学现场报名归来实录汇总 2016年的家长可提前参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升小小升初各区北京政府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