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紧急!北京儿童医院挂号方式有变!赶紧get!

2016-02-19 12:44|编辑: 京京|阅读: 5426

摘要

紧急!北京儿童医院挂号方式有变!赶紧get!北京儿童医院针对这种情形,做出相应的政策!医院将严格推行“实名建卡、实名挂号、实名就医”制度。

近日,一段“外地女子北京看病怒斥黄牛”的视频在微博刷屏:一女子在医院大厅声嘶力竭地怒斥黄牛将300元的挂号炒到4500元,医院与黄牛里应外合,害得她从外地赶来排了一天队都没挂到号。

北京儿童医院针对这种情形,做出相应的政策!医院将严格推行“实名建卡、实名挂号、实名就医”制度。

一、4月1日停用旧就诊卡(磁条卡)

到北京儿童医院初次就诊的患者,需要持身份证办理“一卡通”。4月1日起,北京儿童医院将停止使用旧的就诊卡(磁条卡),全面使用“一卡通”(芯片卡)。

为避免影响患儿挂号及就诊,请家长务必携带身份证及时在建卡窗口进行建卡或更换。建卡窗口的读卡器与公安部门相关系统联网,可识别身份证真伪。

提醒患儿及家长,请勿使用他人“一卡通”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医院有权拒绝接诊。

下为磁条卡,4月1日起停用。

下为芯片卡,今后都将使用这种卡:

二、没带身份证,只能挂当天普通号

有些患儿及家长有可能看病匆忙,忘了带身份证,医院可帮忙办理临时卡。不过,临时卡只能挂当天的普通号,不能预约号源,临时卡有效期只限当日。

挂号方式有调整,必看!

此外,小编特分享北京三大医院打击号贩子的相应措施!

妇产医院

取消医生手工加号

 

从昨天开始,北京妇产医院推出一系列新举措。今后,到北京妇产医院建档的孕妇,将需要医院的信息系统及纸质建档成功凭证,双重确认患者建档信息后,才能填写产科建档手册。建档信息录入将严格审核,医院内部将登记审核者签名,便于追踪检查。通过信息系统的升级,实现超声系统与医生工作站对接,医生可以通过电脑查询B超信息,防止使用假B超单进行建档。

医院还将严格号源管理,合理评估医师工作量,建立医院统一号源池;严格控制医生加号权限,取消手工加号;统一管理退号。推行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完善窗口预约、医生工作站诊间预约、114及网络预约、京医通移动平台预约、自助机具预约等多渠道预约方式,90%以上号源纳入各种渠道预约系统;落实分级诊疗模式,逐步调整北京妇产医院围产医学部以接诊高危孕产妇为主。

医院将推进实名制挂号,凭真实有效身份证实名制挂号,防止号贩子使用非患者身份证挂号占用号源。此外,医院还将加强院内重点巡查,在重点岗位加装监控探头;与驻院民警积极协作,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号贩子。

同时,医院贴出提示,呼吁“不要将患者身份证件及病历资料交给陌生人帮忙挂号”。

速转!2016年,这50项教育新政将出台!有哪些教育政策?

幼升初、初升小,政策有大变,身为家长,这些必须要知道!

独家:入学政策年年变、月月新,北京家长晕不晕?

西城区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   

2015年的政策大动作,一口气撤并了14所小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政策北京儿童医院挂号方式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