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幼升小网

登录 | 注册

幼儿园小朋友入学前必须知道的是什么?

2016-02-23 09:14|编辑: 京京|阅读: 1371

摘要

从家庭到幼儿园,孩子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所以有些孩子会不习惯新的环境。怎样让幼儿尽快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又如何让家长适应孩子入园这一转变呢?

每年的春节过后,是一个令幼儿园小朋友的家长好奇中夹杂着焦虑情绪的月份,因为适龄的小宝宝们就要结束假期生活,转入新的集体生活了。而此时幼儿园里的场面唯有用“惨烈”可以概括。满耳所闻尽是此起彼伏的哭喊声,满泪所见皆是饮泣抹泪的小人儿。

从家庭到幼儿园,孩子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所以有些孩子会不习惯新的环境。怎样让幼儿尽快的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又如何让家长适应孩子入园这一转变呢?

一般幼儿会出现的情况:

(1)哭闹:为避免增加刺激孩子的机会,家长送完孩子后即可离去,相信教师会用适当的方法转移的注意力,使之投入到幼儿园的生活中去。同时,可以事先把孩子的一些生活习惯告诉老师,为孩子准备必备的衣物等,但不要过多干涉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

(2)不肯上幼儿园:入园的前一两个星期,孩子可能会对幼儿园产生抵触情绪,还可能身体不适,不愿去幼儿园,这时父母要密切观察孩子身体、情绪等各方面的变化,但一般情况下不要轻易给孩子请假,在孩子面前要表现坚决要求他去幼儿园的态度。

家长要给多讲一些上幼儿园的好处,告诉他“孩子长大了,该上幼儿园了,就像妈妈要上班一样,这是任务”。千万不要说“不听话就把你送幼儿园,把你全托了等灰色语言,这样会让孩子感到幼儿园是个可怕的地方,那样孩子就更不愿意去了。孩子刚上幼儿园,心理上一时可能受不了,接孩子时尽可能早一点,接完孩子后对他抱一抱,亲一亲,肌肤之亲会给孩子一种安慰,让他感到不是妈妈不要他了,妈妈还是很喜欢他的。

(3)惊醒:新入园幼儿可能会出现梦中惊醒的现象,主要是因为孩子进入新的环境,身体、心理不适应。家长应尽量给孩子心理上的安慰,使孩子有安全感,引导幼儿发现幼儿园的乐趣,帮助他们亲近班里的老师和小朋友,对老师有信赖感。一般来说,随着幼儿对新环境的熟悉,这种现象会慢慢消失的。

(4)生病:一般来说,初入园幼儿由于心理不适应,情绪不稳,会造成免疫力下降,部分幼儿入园一个月左右,体重会有所下降,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病状。只要不是十分严重,均属正常现现象。家园沟通,加强护理和幼儿心理的调试,一般会度过难关。

(5)情绪波动:有的孩子从幼儿园回到家后,变得动不动就爱发脾气、闹情绪,家长就以为孩子在幼儿园受了天大的委屈,对此不知所措。其实,孩子在幼儿园里,面对的是陌生的老师,接受的是幼儿园里的一些规矩,肯定不像在家里那样自由,感到受限制和约束,家是孩子最温暖最舒适的港湾,回家后释放出来是好事,比憋在心里好得多,对此家长不要紧张,但如果烦躁、哭闹得超乎寻常时,家长要主动与老师沟通一下,向老师问问孩子情况,看看有没有特殊情况发生,让老师帮着鼓励说服教育。

如果您也有幼升小相关升学问题可以关注北幼升小网微信账号“北京幼升小(bjysxwx)”,回复“咨询”二字获取留言咨询页面。我们将尽力为您分析解答。

孩子小学阶段最重要的三件事,你知道几件?

大揭秘!为啥宝贝在幼儿园和在家时的表现判若两人?

幼儿园老师绝不外泄的9个秘密!妈妈们快看,建议收藏~

当小男孩的数学试卷只得了10分,爸妈的这个反应影响了他一辈子!

别舍不得,这个才是让孩子成长最好的人生礼物!很多父母还不知道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幼儿园入学孩子必知

没有更多了